2023-04-05

台灣人聚餐-希臘餐廳

離開德國前,又臨時被約去一攤台灣人的聚會。而且超級扯的,我從頭到尾也不知道有誰要去跟去哪,就是收到賓士台灣人駐德代表的通知,問我上完課回到斯圖加特住哪裡,就說會派車來接我,六點準時在飯店口乖乖等,然後就有不認識的人開著一台車來接我,接完我再去另一個地方接另一個人,全車我都不認識。

我只有上車的時候問,呃... 我們大家應該都是認識那個誰誰誰吧? 來回都有車接送,服務也太好了吧~

我覺得如果那個駐德代表要把我們全部都賣了,也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她約吃飯都約的成大家也會出現,這很不容易也~) (剛落地的人都要去跟她報到造冊列管,然後就會馬上連帶認識很多台灣人同事,彼此互相關心照顧)


我們去吃一間希臘餐廳,真的非常好吃,就是大家點菜然後一起分。

總共有10多個人吧,有一半是我之前認識的台灣人,另外有賓士顧問公司從柏林來開會的、也有在研究單位做汽車軟體的工程師、甚至還有從台灣來出差結果行程延誤被卡在德國的,對我來說都是很驚喜的相遇,真的很開心見到大家。(在海外的台灣人真的都很年輕有為臥虎藏龍啦~ 我是工作最傳統最簡單的那個~ 真的~)


在國外除了自己公司裡的台灣同事之外,我也不太常跟台灣人打交道;同公司比較有話聊、也懂彼此在異鄉職場打拼跟文化差異的辛苦,介紹一下很快就熟了也會熱心幫忙照顧不要求回報,就是希望新來的能夠撐下去好好活著友誼長存,畢竟彼此的距離比台灣親友近很多。

我是來來去去+非德國的那一個,而且看起來應該還會在德國+歐洲待一陣子,所以同鄉會群組還從德國改名成歐洲。哈哈~ 就讓我當個繞著德國轉的衛星or彗星吧~ (不要殞落撞擊著陸就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