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慘絕人寰 國際拉麵日... 個屁啦!

真是氣死我了~

公司的午餐熱食吧,每天都要想出各種絕招準備不同料理來滿足大家,我覺得目前都還滿不錯的,除了禮拜五固定會吃 fish & chips 之外 (宗教的原因英國德國員工餐廳禮拜五都一定有魚),其他日子幾乎沒有重複過。

4月初某天電子佈告欄上說,今天是International Ramen Noodle Day (國際拉麵日),所以餐點的選擇就只有:第一個就是簡單的Handheld (拿手上吃的那種簡單麵包漢堡派捲之類的)、然後葷的雞肉或豬肉拉麵、素的蔬菜拉麵、最後是每天都有很英國的烤洋芋或胖薯條。其實疫情後我們的午餐菜單就這麼簡單四種每天替換口味而已。


我好歹被摸爸摸媽影響也算有個25%的日本靈魂,我真的完全不相信英國人&公司餐吧能弄出什麼拉麵,但是每個人都看著我說,Moya這好像是特別為妳準備的也... 害我不點都不行,就只好戰戰兢兢地點了豬肉拉麵,點了餐之後就很狐疑在那邊拍照看他們怎麼弄... 同事都在大笑問我是要存證嗎?

備餐的阿姨們都認識我也很疼我 (常常多挖兩匙食物給我就怕我長不大這樣...),而且,她們自從三年多前聽到我陪老狐狸練日文,都以為我是日本人!! 所以她們很慎重地拿了一碗已經放好麵鋪好菜還有半顆軟心蛋的拉麵,放上幾塊豬肚肉跟春捲,緩緩倒入一點點溫溫的高湯,就充滿期待地遞給我,請我認真品嘗後給廚房一點回饋。


我光看到已經冷掉結球在碗底的奇怪油麵+鋪在上面各種離奇的生菜+莫名其妙的春捲,就已經開始發抖了;每個人都期待地看著我要等我吃了之後的評語,更是讓我後頸發涼。而且... 我捧著那碗麵東張西望不知所措,大家都問我怎麼了,我只好說... 沒有筷子我不知道怎麼用叉子吃拉麵... 大家都開始爆笑...

真的很恐怖很難吃啊~ 就完全不是拉麵啊~ 而且英國人不會吃湯麵,吃剩的湯湯水水丟垃圾桶也很難處理,所以那個高湯其實只有給一點點。而且我最討厭喝到溫的湯!! 湯麵就是要燙燙燙燙燙~!! 所以根本就像是在吃涼麵。我甚至覺得,這種配料其實給麻醬當冷麵吃還比較好吃!!


不過那個軟心蛋處理得非常不錯、豬肚肉也弄得超好吃的! 如果可以選,那我要兩份豬肚肉+薯條+焗豆,就可以混成一份超正點的豬排午餐! (我變成英國人了!!)

那天很多英國同事看了一下餐檯... 都紛紛選其他handheld或是薯條、不然就乾脆去旁邊超市買三明治,幾乎沒什麼人點拉麵。


隔天中午去吃飯,備餐的阿姨們馬上問我拉麵怎樣... 我只能苦笑說... ... 國際啦,不過我確定那絕對不是日本拉麵...

然後我覺得餐吧每個禮拜都自創一些噱頭,哪來那麼多都是食物的國際xx日,派、Nutellapizza、巧克力、鬆餅、紅蘿蔔、起司鍋、salami、塔可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