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布達漁人堡的櫻花

去布達的漁人堡看櫻花 +20!!

~ 有一個常識應該是大家都知道、中學地理課本應該有教過的,就是布達跟佩斯以前是兩個城市。多瑙河剛好南北向流經布達佩斯,河的左邊是布達、右邊是佩斯,然後在1873年合併之後,變成奧匈帝國的首都。然後那個Budapests是發sh的音。

 

熱鬧的市中心跟雄偉的國會大廈是在右邊的佩斯,我的公司跟旅館也是在右邊的佩斯。


所以我就先叫了計程車跨河到左邊的布達小晃一圈,因為這邊是山坡,遠遠就可以看到有個超漂亮的漁人堡 (Halászbástya /Fisherman's Bastion)、跟布達城堡 (Budavári Palota),可以居高臨下看到整個對岸的佩斯跟多瑙河岸的雄偉建築。(我只是懶得走所以搭計程車,一路上真是慶幸,因為都是滿陡的上坡如果用走的要爬一堆樓梯會死人。)


我沒有進去參觀,以後有的是時間等沒有觀光客的淡季我再慢慢逛,我只是外圍繞繞走一圈先看一下地理環境跟整個城市的地貌跟天際線。


漁人堡一路到布達城堡的後面有一長排的圍牆邊長廊,種了滿滿的粉櫻,現在正是最盛放的時候,我就去晃了一下拍拍照。歐洲的櫻花都很大坨很大朵,像泡泡一樣一大坨一大坨很沉重地開在樹枝上,哈哈~



這邊目前挺悠閒的,不過遊客開始出現了。畢竟我是上班時間禮拜一的下午去的,四月中白天大概15~18度上下,對其他人還有點冷對我來說已經很熱了我開始流汗了。滿多人坐在旁邊的長椅上看書聊天休息吃三明治溜小孩溜狗的,更多穿得很鮮豔誇張不停瘋狂自拍的觀光客。




漁人堡那側可以看到對岸的國會大廈跟多瑙河。多瑙河不是藍色的,是髒髒的土黃色。


我真的是觀光客也,第一個景點就是跑去賞櫻,ㄎㄎ... (而且我是在毫無準備&沒有期待的狀況下降落的,真的就是飯店check-in後隨便查一下"visiting Budapest in April",第一張照片就是滿開的櫻花,就去啦~!) (不要查things to do in Budapest,都馬是叫你去搭觀光巴士搭cruise看城堡幹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