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9

Bolsover Castle

復活節假期我又出門往北溜躂了一小圈,三天兩夜,大概就是一點點的峰區、一點點的林肯丘陵風景區、一點點的諾福克海岸風景區。



第一個景點是English HeritageBolsover Castle,這是個很漂亮雄偉浪漫的大型城堡建築,以廢墟程度來講算非常完整的。這個城堡是12世紀始建、17世紀翻新,城堡內的房間還滿精緻的,外圍是很大的馬廄跟草地、城堡蓋在山坡高處居高臨下看著整片平原。


整個周末到處都是復活節的活動,所以很多家庭帶著小孩來玩,除了找彩蛋、還有各種遊戲,我整整三天去的每個景點都很用心設計各種遊戲讓全家玩、甚至會讓工作人員或請臨演來辦古人陪小朋友玩。


所以城堡裡面反而沒什麼人逛,工作人員也都跑去扮演騎士跟古代人了,就我一個人到處在那邊走,還卡在奇怪的地道樓梯間迷路完全走不出來,好可怕。回家之後查了,才發現這邊曾經名列英國十大鬧鬼古蹟之一。


我之前有特別去一趟「湖區」,不過峰區就比較少介紹,原因是湖區比較遠、地理上也還滿集中好辨認的;峰區就離我家比較近開車兩個小時左右,也很分散,所以其實我陸陸續續北上玩過幾個點,多少都有在峰區的範圍內晃蕩過,所以就沒有特別集中介紹。然後我對爬山沒興趣啦~ 真的不會想特別去健走收集峰區景點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