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

夜晚的布達佩斯

其實我只有在國會大廈旁邊走走而已啦,離我飯店只要走10分鐘,我就是吃完飯出來散散步,順便觀察看看路上安不安全。我去的時候整個國會大廈圍起來,因為這個禮拜教宗要去參訪,所以正在搭建舞台座椅。


非常安全,第五區是市中心、政府機關所在處,下班時間路上人不多,我一個人雖然邊走邊拍照,但是還是挺有警覺地觀察環境,雖然有很多沒人的小巷子,我覺得還可以不會太過擔心。出來夜拍的觀光客挺多的,整體是乾淨安全的。不加分也不扣分,安全是最基本應該的吧!!


布達佩斯大概170萬人,是歐盟區第9大城市,這樣的人口非常適中,因為城市裡該有的機能都有很完善,但是還不至於到過度擁擠;尖峰時間會塞車、但交通不至於癱瘓,大眾運輸會有一定的方便水準但是要叫計程車還是很方便;各地的移民都有也撐得起夠水準夠道地的異國料理餐廳。


我還沒決定以後要住哪裡,我這四年在英國住非常鄉下,我很享受這樣的寧靜跟空間,也過得非常local,不過生活上是真的不方便,就算進到MK市區,吃的買的逛的也非常有限,買不到什麼高級的東西、也幾乎找不到很正統好吃的異國料理。


匈牙利我不知道會待多久,所以我想要生活非常方便,別再讓我每天煮飯、要外送隨時叫都可以到,想逛街吃飯只要出門搭個短短的計程車就到,然後有一大堆的藝文活動表演展覽可以看。重點是,有地方可以花錢!!!

住非常市中心的話生活最方便,但是麻煩的就是停車,大部分都是老房子沒有附車位車庫,而且旅遊旺季觀光客非常多真的很吵很煩。住外圍一點就真的生活沒那麼方便,我不想搭大眾運輸工具,但是開車進市區也不好停車,只是環境會寬敞舒服很多,也會有大陽台讓我種花。


我大概看了一下布達佩斯的房租、也跟這邊的CEO、CFO問了一下租房的狀況。公司會給租屋津貼,不過這兩年匈牙利物價狂漲,總部沒有幫忙調整的那麼快,他們都跟我說不夠後來都得自己貼。他們都住最市中心的第五區,隨便兩房的老公寓沒車位每個月都是2000~2400歐元,靠北,這幾乎超過Sttugart的水準了好嗎! 倫敦第三四區大概也是這個價格。


反正等半年後我真的要搬過去了,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