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Hot Cross Bun

我最近迷上一個很夭壽的點心,非常英國的 hot cross bun (十字包?),我同事說以前這是比較節慶型的點心,耶誕節啦、復活節啦才會出現,現在就到處都買的到、超市裡也都有。

這是有加了香料甜甜的軟麵包,裡面沒有大坨的餡、但是有些會摻葡萄乾果乾之類的,後來越來越多各種水果口味、甚至加巧克力碎片。


我其實沒有很愛吃英國的加味麵包,畢竟絕大多數的香料或果乾都不合我口味,這是復活節前公司突然到處都出現一大包一大包的,同事都好愛吃,甚至連我們的咖啡攤都有賣,烤的圓滾滾的好漂亮。

他們驚訝發現我竟然沒吃過cross bun,一直叫我一定要吃一個,還跟我賭我絕對會喜歡;我拗不過他們就聽話拿了一個據說市面上最好吃特地留了一個給我的Tesco的巧克力肉桂口味cross bun,還跟我強調很常缺貨他們跑了好幾趟才買到的。

我拿起室溫的麵包咬了一口,啊啊啊啊啊啊~~~ 好好吃啊!!! Q很香很有日式麵包的嚼勁、不會太乾太空虛,是纖維扎實漂亮的濃郁豐富口感,我竟然停不下來一口氣嗑掉,還問他們有沒有偷藏起來的還不趕快拿出來給我吃!!

他們就很得意地分享,這個如果在家吃,一定要稍微烤一下,熱熱燙燙的會更香濃可口,口水跟融化的巧克力會一起流到我的下巴這樣,然後還超開心說,Moya你又更被我們同化成英國人了~


不要問熱量... 也不要問我這兩個禮拜吃了幾個... 我的肚皮啊~~~ 這個真的可以填補吃不到台灣麵包的遺憾!! (其實有點像我在台灣很愛吃的大理石麵包的感覺)

我同事手下都還滿愛吃甜食的,不會到不健康的那種,份量也算滿有節制的,是很少看到過胖的人,而且他們都很愛運動,好像除了我每個人都有密集在上健身房跑步幹嘛的,周末下班還會約打球。(在我英明的領導下)都不用加班、周末也都是家庭時間、一年29天假期都可以用光光,我覺得他們的生活型態真的還滿不錯的,就是酒有點喝太多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