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

在布達佩斯搭計程車

在布達佩斯搭計程車,可以+10分。

一出機場要去飯店,當然是直接招計程車。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搭什麼公車捷運地鐵的啦~ 連在倫敦我也都是叫車。

匈牙利沒有Uber,沒有申請到執照。

機場一出來有個類似票亭 (taxi booth) 的地方,有個招牌會寫很清楚要先去票亭"註冊",給他們你要去的地址,他們就會直接幫你叫車,給你一張收據上面有司機的車牌號碼,也會告訴你大概需要多少錢(歐元)。真的超方便的,如果不會講匈牙利話會很安心,不過大部分計程車司機都聽得懂英文也可以講一點,絕大多數我碰到的英文都很流利。從機場搭到布達佩斯市中心,大概半個小時左右,€30~40


在市區要叫車,我通常都是Bolt,因為我都用google map查詢之後,直接用連結的app叫車,所以就只有BoltBolt在歐洲還滿通用的。有執照的計程車都是黃色的,大概還有其他家就是City TaxiFőtaxiTele 5,不過不會講匈牙利語還是用Bolt app比較方便,其他都要打電話,那個地名街名是根本無法發音的,就算勉強發出來重音放錯對方也聽不懂。全部都可以信用卡支付。(我在匈牙利完全沒有換&使用當地貨幣)


車資計算(今年有漲價)大概是起跳台幣100元、每公里台幣40元、等待時間每分鐘台幣10元。如果搭同樣距離不算停等時間,布達佩斯大概是台北計程車資的1.6倍左右,停等時間費用也是台北的2倍。真的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在布達佩斯三天半,我覺得車子還滿好叫的,我幾乎都是上下班時間在市區叫的車,等個三五分鐘都會來,也都算乾淨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