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皇室鄉村別墅 Sandringham Estate 桑德令罕府

這真的不是一般短期入境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除非你的真的是瘋狂皇室粉。

不過就算不是皇室粉,多少也應該聽過幾個目前皇室成員最常出沒的一些地方,白金漢宮、溫莎城堡、這個Sandringham House桑德令罕府、蘇格蘭的Balmoral Castle巴爾莫勒爾城堡、查爾斯國王之前的住所Highgrove House海格洛夫莊園,這些是有特定時間部份對外開放讓民眾購票參觀的,我也都去過了。其他還有一些沒對外開放的私人住所Clarence House克拉倫斯宮、Kensington Palace肯辛頓宮、St. Jamess Palace聖詹姆士宮、跟一堆現在王子公主住的小地方。


我不太算是皇室粉、頂多就是個想在短暫居留時間內到處瘋狂亂看亂玩的觀光客,所以這個Sandringham算是我皇室產業列表中最後一個要去的地方,四月份才對外開放,我馬上就開著我的AMG跑車飆過去了~


這裡之前是女王的私人產業、而非皇室產業,她每年冬天都會在這邊住兩個月,算是她的所有鄉村度假別墅中待最久的,所以她過世之後就傳給查爾斯國王。這種地方因為維安跟一些藝術品的產權所以室內是通通不能拍照的,開放的範圍也非常有限,頂多讓你看看大廳、會客室、餐廳、下午茶廳、宴會廳長什麼樣子而已,畢竟皇室成員還是一年會到訪休假好幾次,真的就是住在裡面,所以只有公領域會給外人看,其他私領域絕對不可能。


這個地方是我覺得最值得的,雖然只開放四五個廳,但是跟其他產業比起來已經算非常多的了,而且真的很生活化,皇室在or對外開放的擺設完全沒差別,頂多只是紅龍拉起來跟啟動感應器而已,桌上還有查爾斯國王跟卡蜜拉伴妃上個月來住時玩到一半的拼圖、茶几上還有女王生前餵柯基犬的小餅乾、餐桌上還有一份午餐菜單是簡單的三道式沙拉義大利麵巧克力布朗尼,裡面的員工平常就是在府內幫忙、順便當導覽,會非常詳細解釋這個廳是幹嘛的、桌上牆上的藝術品是什麼來由、哪個皇室成員在這邊怎樣、誰喜歡吃什麼,聽得我們津津有味,皇室也是一般人啊~


現在的溫莎家族對馬很有熱情,所以我參觀的幾個皇室居所都有很多馬的藝術品,這邊就更誇張了,近代每一個國王王后女王、現在知名的幾個資深皇室成員,都有一幅他們馬上英姿的大畫像、畫像下甚至有一尊他們騎馬的銅雕像;而且他們養過幾匹知名、參加過馬術比賽或賽馬得獎的馬,也都會有自己的雕像放在那邊紀念。


宴會廳現在正放著查爾斯國王的水彩畫展,大家都知道他的藝術造詣很高,尤其在園藝設計跟風景水彩畫上,幾乎已經是專業水準;展出作品並不是以年份排列,而是以皇室鄉村別墅跟他之前的封地以地區作區別,威爾斯鄉間、蘇格蘭高地跟巴爾莫勒爾城堡、溫莎城堡、海格洛夫莊園、這附近諾福克區域跟桑德令罕府。看看還好啦,我是看不出有真的多厲害,哈哈哈~~~


外圍的花園就真的很厲害,超級大的,我真的走到迷路。馬廄改造成的咖啡廳餐廳坐下來休息喝咖茶,看看皇室的生活照片、旁邊還有一些古董車也不錯,很多都是敝公司戴姆勒集團、少數勞斯萊斯在上個世紀生產製造的。









停車場的旁邊是個我見過最厲害的兒童遊樂園,全部都是木造的城堡堡壘跟其他遊樂設施,範圍非常大,超級多小朋友在裡面打打殺殺追逐跑跳。這邊的停車場是要錢的,即使買票參觀大宅花園也得花£3的停車費,就算不參觀光帶小朋友來玩這個遊樂設施、旁邊是一大片歡迎野餐的草地、甚至附近也有很多很友善舒服好走的步道,真的可以混一整天。


英國的環境真的很適合養小孩啦~ 很可惜摸妹家三寶一直沒機會來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