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2

司徒加特我最愛的餐廳 - Suzuna居酒屋

這不是一般的日式餐廳,真的就是比較偏居酒屋型的,但是非常好吃,很精緻道地卻又有點巧思創意變化。裡面沒有壽司,但是有很多下酒的小菜、幾樣簡單的丼飯跟拉麵 (Q的粗麵條我超愛),每個月還會有一些季節性的特殊料理。


只開晚上,裡面都是日本廚師跟店員,店裡非常溫馨,服務極好,用具高雅甚至有店徽,食材也非常新鮮精緻,看的出來很用心在經營一家富含日式職人精神的高級餐飲。


主要接待接電話的店員是哪國的金髮白人我不知道,但是英文德文日語極好又超級親合可愛,所以我一開始是只會講英文的時候去的,至少我還看得懂日文英文菜單,讓我非常舒服,東西又好吃,所以我就開始每個禮拜去一兩次。去個兩次他們就認得我了,開始會跟我聊天,我才發現原來那個金髮白人大學唸中文、還曾經到台灣交換學生住過大半年、再到日本去念書學日文跟餐飲。


他們也知道我因為工作證很無奈卡在這、也很辛苦每個月出差,每次回德國就馬上來報到暖胃,所以挺照顧我的,有新菜色都會叫我去試吃。我去年暑假來的時候他們剛開沒多久,客人還不多,可是很快就被當地報紙報導評價極高,所以開始每天都客滿、甚至訂位都訂不到。


他們對我很好,吧檯角落的位子永遠是留給我的Moyas corner,我只要打個電話說我要過去、走路五分鐘就到,人再多我的餐點都會先幫我準備,早早吃完我就可以趕快回家休息。


後來只要有好朋友聚餐 (普通朋友我不會帶來)、老狐狸來找我、工作證有任何進展要慶祝,我都來這;我跟德國同事好友的最後一餐farewell我也是來這邊請客,他們還送我氣泡酒慶祝,哈哈~


這家的每道菜我都吃過,最喜歡唐揚雞、豚骨拉麵、牛肉乾拌麵,吃過非常特別的納豆生魚塊沙拉、北海道南瓜天婦羅、關東煮、醃生鮪魚片、和牛燒、家常豆腐煮...

我說我以後只要回德國一定會再來吃!


🍜 🍜 🍜 🍜 🍜


然後我本來只想簡單幫忙在Google留個五星好評,結果我的英文竟然被GrammarlyAI大幅改寫成下面這個樣子... 真的是超大幅幾乎全部重寫,好幾個字我還要查一下字典...


"The epitome of fine dining in Stuttgart, offers a delightful fusion of authenticity and innovation. The restaurant's inviting ambience, coupled with impeccable service and elegant utensils bearing the store logo, sets the stage for a memorable dining experience. The use of fresh, top-notch ingredients and the introduction of monthly changing seasonal specials reflect the restaurant's commitment to quality and creativity. It's clear that Suzuna operates with the utmost dedication to the Japanese craftsman spirit.

Having resided in Stuttgart-Mitte for 9 months, I found solace in Suzuna, visiting almost every week to quell my homesickness. Whether it's a dinner party with friends or a special anniversary/celebration, Suzuna is my go-to choice. I take immense pride in introducing this Japanese-style izakaya to my friends from all corners of the globe, a testament to the trust I place in Suzuna's ability to deliver an exceptional dining experience."


(我剛到英國的時候第一個工作要寫分析報告,被我下面兩個連大學都沒唸的部屬大幅改寫、後來還很客氣跟我說這種小事以後他們來做就好叫我不要碰,我就已經大受打擊,現在AI給我第二重擊...) (真正最大的打擊應該會是連用中文寫的貼文也被AI改寫,那我就... 等著被滅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