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1

看新家

我一到,房東馬上約我去看新家。他竟然跟我說,我這禮拜五就可以搬進去了!


雖然還需要大整理,但是隔間已經做好了,雖然多了一道牆隔出我自己通往陽台的小房間跟我要的浴缸,但是比我想像還要寬敞明亮。


看現場跟工地一樣髒亂空曠,我還半信半疑想說,真的這樣就可以禮拜五搬進去能生活了嗎?然後房東說要給我一些驚喜,就把我帶到隔壁公寓,我訂的部份家具已經到了!暫時鎖在還沒租出去的隔壁公寓裡,然後房東有空沒事就去幫我組裝一下。他說這真的是他的興趣!


所以其實我現在一個人卻佔用了房東的三間大公寓在使用!房東笑著說:沒辦法,誰叫妳是我最喜愛的房客!(他說人是會互相影響的,我毫不掩飾對這間新房子的喜愛跟期待,所以他也很急著想要讓我越早搬進來定居越好。本來要6個禮拜的工程,他也趕著3個禮拜就趕快完工給我看。)


房子裡還剩一些施工不完美的地方需要補強一下,牆壁跟角落需要補刷油漆,有些牆角縫隙沒對齊的地方還需要重做,浴室牆壁的一些洞需要補起來,就可以大掃除清理乾淨之後,把我訂的部份家具搬過來,我就真的可以住進去了!


所以目前計畫是,先在一樓的短租住滿這個禮拜,清潔打掃家具組裝搬運的苦工讓房東去做,我就每天下班去電器行採購一些廚房生活用品,然後每天上去監工挑剔這個沒弄好那個我不喜歡,然後邊幫忙整理一下。


禮拜四應該就可以大部分弄好,晚上我就可以請一些台灣朋友先來坐坐,給點意見看家具要怎麼樣擺放更好,順便幫忙挪動調整空間動線。禮拜五我離開前,就可以把這次扛過去的行李跟添購的家電放進新家鎖起來。


我下次再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睡在新家裡了,然後我從英國帶來的家當也差不多就到了,就可以再進行第二波的整理擺設,這樣除了沙發還沒到,牆上的裝飾品還沒掛,大概就完成80%了,剩下的就要邊住邊調整了。


我好開心喔,我從來沒這麼期待有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