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7

春季美好生活集市 - 公平貿易 & 創意手作館

Fair trade的東西我現在都不太相信,尤其在手工藝品方面,感覺就是拿一些東南亞、中南美、非洲的東西來賣,完全不知道賣的人是誰、中間人到底賺多少、拿到的錢到底拿去補助了什麼。


所以其實就當成一般的手作市集逛逛就好,那大多數羊毛氈、草編、部落印花都不是我會喜歡的東西,質感也沒有特別好、作工甚至滿粗糙的,所以我就逛一圈而已什麼都沒買。



逛到創意手作的部份,德國人是真的滿喜歡這種DIY的東西,略勝過英國人,而且種類非常多。裡面卡片、彩繪、印章、串珠、拼布、鋁線、毛線、羊毛氈、手工皂、書法、摺紙、花圈,各種都有。


除了販售之外,也有很多的workshop可以現場體驗手作,不管大人小孩都很多人在玩,甚至好幾個爸爸陪著女兒們在那邊串珠跟彩繪、作壓克力裝飾品之類的。


大部份我都玩過了,而且拼布跟花圈我應該都比擺攤的厲害很多,哈哈


唯一我想玩的是在那邊踩那個紡紗車的hand spinning,不知道在捲什麼毛還是什麼線...


還有中央舞台一整天都會有不同人上去教學,我去看了書法,我現在想學的就是寫英文花式書法。


我覺得挺可惜的是,我會想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帶回台灣給摸妹家手巧的小妞,可是我要先搬家去匈牙利、才能再回台灣,去匈牙利那段真的沒有行李空間可以多帶。


最後,我還有掏錢支持一下,我買了兩個戒指。我這兩三年都在找這種不管是堆疊式的或是多環式的戒指,比較大更有statement,要是能有大小彩石的我會更愛,不過看得上眼尺寸合的真的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