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抓交替

我離開後,為了保持台灣人在總部的能見度,我一直鼓勵台灣同事來總部工作,哇哈哈哈哈!!!

(我還算是個人嘛我!? 🤣 當作沒人在看我粉專不知道過去一年發生什麼慘事嗎?)


👉 👉 👉 👉 👉


圖片是,這次趁著中國的產品團隊來總部,請他們幫德國人做一個China Insight的講座,真的要讓總部多了解一下整個中國電動車市場到底發生什麼事、中國消費者到底看重什麼,我剛好在就也好奇去聽聽看。

其實我從來沒在中國工作過,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中國的產品策略跟市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頂多偶爾參加全球高階會議聽點皮毛而已,我都完全沒興趣,畢竟產品線跟客戶的profile是完全不同的,在其他國家不太能有什麼收穫應用。


但是... 從我在英國、到德國、到中東歐區,大家只要看到我的臉就會很自然問我有沒有什麼中國市場的insight,甚至連我去一些產業講座研討會、企業邀訪、經銷商拜訪、連前陣子幫法國HECMBA做職涯座談,大家都會問我意見... ... ... ... 我其實只懂歐洲車市啊!!!

所以我還得常常問之前在做大中華基金的摸妹,叫她看完報告給我一些insight分析讓我去唬爛...


反正,現場有獎徵答,我厚著臉皮搶答拿到獎品,是個龍年的賺錢龍;我現在當財務長之後比較迷信,計算機上面貼硬幣啦 (這個手機年代誰還用計算機?)、辦公室放招財貓啦、桌子上疊元寶啦,各種能做的能多少盡點心力的我就盡量都做啦~ 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