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0

四月在布達佩斯的Airbnb

 

四月在布達佩斯的Airbnb,就在我新家樓下!!

哇哈哈哈~~~


我三月跟房東討論新房子簽約跟所有施工搬家時程,我51號正式搬入,不過53號我就要回台灣度假20天了,所以我所有訂購的傢俱、還放在倉庫裡的英國家當,一定要在4月底前全部運進來弄好。


加上要新作隔間,燈具、門、家電全部都還沒弄好,房東也希望我四月在布達佩斯的時候可以時不時來看看監工驗收一下,有問題可以馬上跟他討論修改。


我四月行程有點麻煩,四月第一個禮拜我得在司徒加特領取我的居留卡,第二個禮拜我得去布達佩斯處理公務面試新的部門主管,第三個禮拜司徒加特總部又有產品策略大會+歐洲區域會議+全球財務長大會我得參加,第四跟第五個禮拜我就準備從德國退房搬去匈牙利了。所以整個四月我要飛布達佩斯兩趟。


房東剛好在我那一棟的一樓有一間目前空著的Airbnb短租房,跟我商量一下還馬上帶我去看看不會太糟糕,就爽快決定整個四月block下來給我使用,我只要付"出差期間"那兩個多禮拜的租金就好,然後我可以很安心地把我在德國的家當(兩個行李箱)分批帶來直接放在那裡,5月直接搬上樓。

雖然是短租,但是面積也不小,很大的客廳、臥室、衛浴、廚房,甚至還有一個小後花園。


他甚至先給我新家的鑰匙讓我每天下班或是周末有空就來邊整理。隔間四個禮拜可以做好,所以大概是四月中,新訂購的傢俱馬上可以運進來開始組裝歸位;我倉庫裡的英國家當425號會運過來,我當天就整天待在新家盯著他們幫我組裝整理清掃乾淨。


他也可以順便在我入住前兩個禮拜就先幫我把水電網路的廠商叫來簽約,帳戶設好我就可以安心入住。


所以4月的最後一個周末跟51勞動節,我應該可以把新家弄得差不多,至少暫時可以住人生活,除了訂做的沙發還沒來,有一些傢俱擺設位置動線細節可能要住一陣子後慢慢調整,還有一些生活小物也是邊過日子邊添購 (一次全買薪水也不夠),我至少可以稍微安心回台灣度假,等五月底回來再慢慢弄。

我是不是真的是很恐怖的計畫通... 所有事情都在期限之前積極安排的天衣無縫,能夠重新拿回對自己生活的掌控,讓大家都聽我的吩咐辦事,真是太爽了!!


當然房東對我也超級好,給我很多彈性,哪有房客這麼任性隔間我決定、傢俱叫房東幫我買幫我組裝、提早一個月拿到鑰匙每天進去晃跟整理,跟幽靈一樣樓上樓下到處亂跑亂住亂睡... 搞得好像我是買房子不是租房子...

... 苦盡甘來,我是好人有好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