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8

春季美好生活集市 - 園藝館 & BBQ烤肉爐展

沒想到,我竟然變成一個在研究BBQ烤肉爐的女漢子了!!

我本來是特地要去看園藝的,結果太失望了,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烤肉爐... 要不是技術上太困難我都搞不懂,不然我就訂一個寄去匈牙利了...


其實家裡沒(有用的)男人我對什麼瓦斯電爐又完全不懂,真的不想弄個BBQ烤爐來搞死自己,但是我的陽台真的很美我想多待在那享受生活,又想邀請很多朋友來我家住住,總覺得不學德國人來個Balcony BBQ枉費我這五年來陸續在德國總共住了一年...

我當初問能在陽台BBQ? 房東笑笑地打量我說,妳認真? 妳會用烤肉爐嗎? 我歪頭問,這個你也會幫我組裝教我使用對吧? 還是我第一頓開烤就先請你來作客示範教學


反正家裡陽台絕對不能有會狂冒煙的大火,以他的經驗,電爐又太難清理,所以用瓦斯比較方便,但是我一看就是不會使用維護保養的樣子太危險,所以他建議我去巴西窯烤餐廳吃烤肉就好...

我陽台不小、但是也沒有大到可以放站立式的烤肉爐,加上我還其他風花雪月的躺椅跟植物要放,所以要體積最小最安全最方便使用清理的烤肉爐才可以。


我目前看中的是德國Lotus Grill的烤肉爐,看起來很像電鍋最方便使用,插電或用電池就可以了,裡層是用不鏽鋼鍋,中間是要加木炭的,用 lighter gel 點火之後裡面有風扇加速生火,放上網架,可以調整火力也可以分離多餘油脂油煙也不大,全部都可以用洗碗機洗。輕巧不佔空間,有需要再拿出來就好,不用一直放在陽台。加上我就一個人住、邀朋友來也不可能太多人、我的朋友又是女生居多,一個烤肉鍋應該就夠用了。

台灣還有很多什麼無煙遠紅外線、陶瓷、電烤盤之類的,但是好像就沒啥戶外烤肉的感覺跟有炭烤香味的肉... 如果有覺得不錯的可以推薦一下,但是要匈牙利或是歐盟買的到,我不會從台灣買了特地扛到歐洲、也有電壓插頭不同的問題。


至於園藝展,無聊死了,不實用也沒有美感,連販售的植物也都很乏味,跟英國全民瘋園藝、到處都是garden centre比起來真的差太太太太太多了。我在德國這麼久,除了一座山小熊軟糖爸爸老闆跟一個英國來的同事之外,從來沒有人跟我聊過對植物園藝有興趣,可能很多人都是住公寓頂多有陽台而已,沒有有錢到可以住有花園的house... 所以我完全沒有找到我的陽台花園可以怎麼設計的靈感,我還是靠自己好了...



然後,外國人滿喜歡戶外按摩浴缸跟桑拿烤箱房,其實我在看布達佩斯房子的時候,有好幾間都有在浴室附設桑拿烤箱、或是在頂樓陽台有按摩浴缸,我不是不心動,但是也知道一年用不到兩次,所以忍痛放棄。我可以貼連結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