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7

Die Frühjahrsmessen 春季美好生活集市

要離開德國了,才開始有心情享受一下生活,到處看好玩的展。


44~7號在機場旁邊的展覽貿易中心Messe有讓我感興趣好奇的展,有好幾個攤位在做美好生活的各種展覽,包含園藝、手工藝、美食、跳舞、嬰幼兒產品(這怎麼會是美好生活)、未來永續建築、公平貿易、還有一些車廠展示試駕,甚至還有BBQ烤肉爐展售,因為德國人真的很愛烤肉。(怎麼沒有貓貓狗狗?這才是美好生活啊)


我其實只對園藝跟手工藝有興趣,然後我傻傻的以為這是兩個要分開買票的展,所以我就買了兩張票,收到才發現,原來是一整區都是春季集市,只要一張票就可以每個場館都去逛。


場館非常大,設施非常健全,有好幾個廳、不同樓層,還各自有會議室跟好幾個餐廳,甚至有非常大的中庭跟公園,真的是國際級的,台灣完全沒有比的上的場地。


逛起來... 人真的滿多的,硬體設施是舒服的,不過人... 我老實說,跟英國人還有匈牙利人比起來,德國人普遍真的比較粗魯沒禮貌也沒在管有沒有妨礙到別人。從搭車、路上走路、店裡買東西、甚至像這樣逛展,都非常自我,就擋在走道中間、互相擦身而過不會減速側身讓一下就直接用手臂或肩膀撞也不會道歉,不但用撞的甚至直接用手去把前面的人撥開只為了看攤位上自己想看的東西、沒啥排隊的概念。再加上到處都有人在抽菸,這也是我很不喜歡德國的原因。


阿結果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竟然是美食館,哈哈哈~ 因為德國園藝真的不怎麼樣... 手工藝對我都太簡單... 然後我要搬家了,行李箱完全塞不下,所以我也不想多買東西。我再分幾篇介紹。


這天有夠熱,氣溫高達30度,我走在路上都要崩潰了。竟然還有女子馬拉松,終點站就在場館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