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最後一天在總部辦公室上班


🌈 🌈 🌈 🌈 🌈


De-register

在德國有一件很讓人討厭的事情,就是入籍註冊,一搬來兩個禮拜內就要趕快去註冊地址、搬家也要趕緊去新住所的戶政事務所更改地址,所以我現在搬走到國外也要去辦理遷出註銷 (期限是搬出前一個禮拜&搬出後兩個禮拜內)。反正在德國辦任何事情,都要有那張入籍註冊地址證明,政府要隨時知道你住哪、屬於哪個管區。一辦好入籍就馬上有帳單來催收廣電費,所以也要註銷才不用繼續繳錢甚至被罰款。不然我管他去死的。

戶政事務所永遠預約不到,然後我發現可以線上辦理註銷 (入籍不行),市政府竟然有個網站可以登記註冊然後線上申請辦理很多東西,真的假的? 這太不德國了吧? 所以我一個禮拜前上網申請註銷戶籍登記,都沒有回音,想說果然是騙人的,打算一大早去現場排隊碰運氣,沒想到正要出門就收到email,告訴我辦理註銷成功、還附件證明書的PDF給我。真的假的? 終於跟上21世紀數位化了!! 這太不德國了吧?


🥂 🥂 🥂 🥂 🥂


然後我就進總部辦公室,幫自己辦個小型的歡送會。對,在德國要自己辦!! 所以我準備了酒水飲料跟蛋糕甜點,來謝謝大家這九個月的照顧,有機會來布達佩斯的話一定要來找我喔~

(德國這個也很討厭,迎新送舊生日都要自己準備,我還記得我六年前來總部交換三個月,七月一到職要搞一次、八月生日要搞一次、九月離開還要再搞一次... 累死...)


其實我本來只想默默溜走,但是我在這邊的掛名小主管寄了封信給全部門還有我的大老闆們說要幫我辦個驚喜小趴、還給了樂捐帳號,阿結果竟然不小心也把我放在收件人名單,所以哈哈哈哈~~~

同事送我一些挺可愛的禮物,我愛吃的超大塊綜合口味巧克力、一張可重複使用送給所有離職退休同事的部門祝賀照片 (這招學起來)、一張布達佩斯的觀光折價券、一張布達佩斯的餐飲禮券,哈哈哈~ 卡片裡還寫說,希望我能在布達佩斯遇到命中注定的貓! (所以平常我跟他們閒聊他們是真的有放在心上)


當然也是要發表個離別感言,內容大概就是:我兩年前被大老闆叫來總部參加全球員工大會,要我在實況轉播的鏡頭前跟大家做International Assignment的分享,我那時候說過,「Be Brave. Be Open. Be Flexible. Be Positive.」。我當時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完全沒想到這一步竟然這麼艱辛這麼漫長。我真的希望我以後除了出差回來探訪老友之外、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再回來總部工作寄居了!!


🌈 🌈 🌈 🌈 🌈

 


離開公司,經過地鐵站旁邊的工地。

8月來的時候才剛開始挖地打地基而已,現在已經整個蓋起來了。


🍲 🍲 🍲 🍲 🍲


Kicho 喜長

這應該是司徒加特最道地的日本餐廳,而且也是離我家最近的餐廳,就是走過小馬路到對面而已。

這間不便宜、也滿好吃的,對我也有很重要的意義,所以我不跟其他人來吃。因為這是每次老狐狸來司徒加特出差看我,我們都來這家吃飯。他是老紳士,下班or吃完飯都會堅持送我回到家門口他才會放心走人,所以我就乾脆選我家對面,這樣一整個很順路也不用麻煩他太多。


當初我剛來的時候到處找有沒有好吃的壽喜燒或日式小火鍋,只有這家有,但是一次都要兩人份,而且不便宜,所以我就下定決心,等我要check out的那天,我要自己一個人來,點兩人份,一口氣吃光來慶祝!!

店員很煩,一直提醒我這一次要點兩人份,問我確定嗎? 吃的完嗎? 真囉嗦! 份量是大、但是一個人吃完我不覺得是問題啦~ 是外國人沒辦法吃燙的,所以不會拿這個當主餐還會加點其他東西,啊我越燙越愛所以一口氣吃完不是問題,剛剛好! 一鍋兩人份+一杯飲料,剛好100歐元。比起店裡的其他壽司餐點,是沒有多好吃啦,肉不行太老。但是我終於吃到壽喜燒了。重點是我終於要走了!


🍀 🍀 🍀 🍀 🍀


路上看到花店在賣鈴蘭,種植的不是切花,心情很好。


Good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