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Shuttleworth 董飛機汽車收藏

Shuttleworth 最有名的就是它豐富的古董飛機跟車子的收藏,總共有六個停機棚全部塞的滿滿的,很多都是20世紀初的飛機,甚至有類似萊特兄弟開的那種木造帆布的動力飛機,還可以看到駕駛座綁個椅墊有多赤裸,連我都覺得大開眼界。


然後這些飛機不是古董展覽品而已喔,很多幾乎都還可以飛、而且目前有在飛的! 場館裡還可以看到有些飛機在滴油,代表剛飛過正在保養中,而且我之前夏天去的時候,整個天空超熱鬧的,一直有古董飛機轟隆隆地低空飛過,這個在台灣是絕對看不到的。







然後古董車,對我來說是個有趣的歷程轉變。我雖然在豪華車廠待了12年,但是來英國之前對車子是完全沒興趣,我愛開公司的好車跑車,但是老實說認識不多,去過幾次總部的賓士博物館,就像觀光客拍拍照而已。來英國之後因為英國本身有造車的歷史,開始接觸到非常多古董車,路上到處都看的到老阿伯周末會出來曬曬車子、連我的小鎮都有古董車博覽會、我也去過MG的創辦人家裡參觀過。


以上這些我之前都有報導過我就不貼連結了免得 FB觸及率低到比我奶頭還低(講這麼白就知道所有FB專頁的經營者有多火大)


回來,所以看久了看多了,我開始對古董車有了興趣,真的會去細看以前車子的設計、內裝外觀有什麼有趣的地方,譬如說Touring這種車款,現代車設計其實已經失去當初的意義,真的要看古董車才能夠更深刻體會當初被設計出來的目的跟風采。


這個地方我覺得花個大半天慢慢晃還滿不錯的,我都可以想像如果摸妹家的三寶來這邊參觀會有多興奮。唉~ 真的沒想到這兩年半來他們竟然都沒辦法來找我玩,不然我真的找到很多很棒的好地方可以讓小朋友們開心玩一整個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