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 (All England Open Badminton Championships 2022)

先講結論,我去看的是3/20禮拜天的決賽場,雖然很可惜台灣選手都沒晉級,但是能夠看到五場非常精采的世界頂尖選手對決,完全不枉此行!! 而且我去幫日本 (中國的對手) 加油,三場 (女單、女雙、混雙) 全贏,整場嘶吼開心大叫,嗓子都啞了~


🏸 🏸 🏸 🏸 🏸


講全英是有點誇張了,我跟我同事說有這個All England的球賽他們都滿頭問號,然後互相問,有認識誰在打這個形狀奇怪不是圓形的球嗎? 然後看看我這隻肥美的肉雞想說這個運動好像....... 還專程跑到伯明罕去看球! (對了,羽毛球的發源地可是在英國、英國羽毛球博物館可是在我們MK!) (who cares....)


其實我一開始是沒啥興趣啦,雖然戴資穎周天成有來打,但是我真的沒那麼愛國啦,要去滿滿都是人的場館也是有點恐怖。台灣人社團一直有人在揪,但是阿姨我已經沒那麼年輕熱血了,是我禮拜六帶三個妹子出去玩,一個禮拜五先去看球、兩個禮拜天要去看球,害我覺得好像被世界排擠遺忘..... 所以臨時揪了一下,馬上買票,禮拜天大家一起去嘶吼~! (但是那時候根本不知道台灣選手有沒有辦法擠進準決賽,只能充滿信心相信他們一定會!!)


不過我真的對看球賽沒興趣加上也太晚買票,所以我買了最便宜位子最爛的票,也要£18.5(其他年輕人跟學生是都賺的比我多嗎?)  我的位子離比賽的court最遠連螢幕都看不到,但是很空曠很安全,我不管搖紙板還是跳起來歡呼都不會擋到人...... (場館幾乎擠滿人所以我還是戴了口罩多少保護一下自己不要帶病毒回公司)


決賽賽程是中午12點到下午5點,剛好五場,女單 (v)、男雙 (印尼內戰)、女雙 (v)、混雙 (v)、男單(丹麥球王v印度新秀)。五場都是直落二所以超準時一場都是一個小時就結束+頒獎。


因為參賽者我一個都不認識,我也看不到螢幕跟長相,所以就是純欣賞球技。日本隊整體品質真的技術好默契佳都比對手略高一籌,又非常有禮貌,看他們比賽非常舒服。反正只要跟中國為敵的我都幫他們加油! 中國球迷超級吵,整個場館不停狂喊中國加油,而不是喊選手名,喊到後來讓其他人都很反感幾乎都加入幫日本加油。


最好看的當然是男雙,男生打球真的本來就比女生好看,男雙就是整個速度強度加快加大兩倍,劈劈啪啪殺殺殺超級刺激精彩! 而且這次男雙兩隊都是印尼,現場&我周圍超多印尼人的,一整個好歡樂,一場邊唱歌一邊教我喊「ㄏㄟˊ ~ (很像台語的蝦子)」一起加油! 雖然是同國內戰,但是他們依然打的很認真 (不像某個國家很沒運動家精神同隊競爭就會叫某一個球員犧牲退賽來保全另一個免戰晉級),我就是欣賞了一場超高水準的世界級賽事,這樣才對得起觀眾跟球迷!


我最喜歡的是混雙,日本隊的男女選手體型跟中國比起來很吃虧,但是彈性好默契跟靈活度佳,而且咬非常緊,是我看的最緊張、叫的最大聲、很艱辛贏了之後歡呼狂跳的一場。


男單就簡直是虐殺,那個丹麥球王就是前一天痛宰周天成的,人高馬大擊球殺球超威卻也很靈活很會處理網前小球,所以我中間就睡著了........


 

這是我疫情後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多人的活動,也是第一次在英國看球類比賽,整體看球體驗非常好。場館的賽事環境也set-up的很專業,整個燈光影音的處理就是把所有的焦點放在球場跟選手身上,非常隆重。我之前也在台北小巨蛋看過國際羽毛球錦標賽,只能說相比之下根本是幼稚園等級的設備跟環境。


我們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帶著超簡陋、比路邊流浪漢手上拿的還不精美的紙板去幫日本加油,真的滿可愛的,老娘也40好幾了,難得跟年輕人一起熱血去看球,是很爆笑的回憶。(不停有中國人看著我們明明講流利中文卻手舉日本旗幫日本加油)

而且我其實禮拜五跟禮拜一都休假,老狐狸就一直很好奇問我跑去哪裡玩,我這次終於可以很驕傲地跟他說,老娘去看球賽呢~ 而且是很高級很exclusive上流社會人在打 (其實就是沒人在打) 的羽毛球,啊你不懂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