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小鎮年度大事 - Olney Pancake Race

 

今年我終於參加了... 我是說去觀賽...

 

因為這場"國際年度大賽"一定都是辦在平日 (Shrove Tuesday 懺悔星期二,也是國際鬆餅日,哈哈哈~),所以我前年要上班沒辦法參加、去年好像疫情取消、今年希望是我待在英國最後一年所以我一定要去!! (今年在31號)


我其實是想參賽一起去跑的當作我在英國小鎮生活的精彩紀念,不過競爭非常激烈,雖然只有短短不到400公尺 (market place跑到教堂),但是其他人都是平常都有在團練的練家子,名額有限一下就額滿,我只能觀賽+參加 fun run (好啦,其實我沒辦法run只能walk)


我前年有寫過這場比賽的由來,這邊我就不多說有興趣自己回去找。這是跟美國另一個小鎮的跨國比賽,所以小鎮的market place上還特地升上了美國國旗跟英國國旗在一起。(~)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3/olney-pancake-race.html


整個活動大概有半天,從一早market place就有帳篷裡面有鬆餅可以吃 (是由小鎮餐廳跟鐵氟龍鍋廠商贊助),然後各種活動、小朋友版本超可愛的pancake race。真正的國際大賽是中午舉辦,小鎮前後道路會全部封鎖 (滿屌的,因為算是往北的交通要道一堆車被擋在外面排隊),然後真的會有一堆媒體來報導拍照。(跑最喘的是媒體,因為起跑線拍完團體照之後,媒體要趕快先跑到終點線等著捕捉優勝者)





跑者限住在小鎮超過三個月的婦女,都要穿著傳統的藍白格子圍裙跟頭巾,手上拿個有一片煎餅的煎鍋,距離415碼,到達終點要把鍋裡的煎餅往上拋翻一面成功才算完賽。其實這是非常沒挑戰性的賽事,所以大家幾乎都是為公益而跑,甚至還有兩人三腳、三人四腳的有趣跑法。


這是小鎮的盛事,不只住小鎮的人都會到High Street兩側觀賽湊熱鬧,也有很多外地來的遊客,甚至有附近小鎮城市的小學包遊覽車來參觀,疫情以來我真的很少看到這麼多人同時聚集在小鎮,好開心。開心的是,沒人戴口罩,大家都笑咪咪滿心歡喜,我們真的走出疫情了!


沒有明年了,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