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Fritillaria 花格貝母

噹噹,我的英式鄉村花季正式開始!! 我花園裡開出的第一朵花!! 🎉 (那個黃水仙不算啦!!! 跺腳~~~)

 

今年我的花園可是精心設計種植,絕不允許出現雪鈴花、水仙花那種粗俗的路邊報春野花! 所以第一炮就是超美超驚喜的花格貝母!! 

 

這款花格貝母我是前兩年在台灣的花藝課第一次見到,台灣非常少見,因為這是北半球溫帶地區的植物,屬於百合科。


花朵下垂小小的、花莖細細的,拿來插花我不覺得有特別起眼或好用,但是很少見到,所以我就有了很深刻的印象。


去年我的英國手下家裡有,還特地拍照給我看,但是剛好在lockdown我買不到,所以還是等到去年年底上網買了球莖,趕緊在我的花床散佈著種下去,果然春天一到馬上就給我最美好的回報。


這個花格貝母是唯一原產於英國的百合,野外才比較容易看到,甚至可以跟藍鈴花一樣在森林草地上一整片地開,都是在四月左右,我的手下已經約我一起去賞花了~ 我的阿伯手下說這個不好種,所以看我第一次出手花床就種出一片,非常驚訝。


花格貝母漂亮在花瓣非常特別,有那種蛇麟紋格子狀的圖樣,又是我最愛的紫紅色 (從綠色到灰色到紫紅色邊長大邊變色)。大部份都是紫紅色,偶爾會有米白色的混合。


花期沒有很長,大概開一兩個禮拜就會謝了~ 所以我一看到發芽是每天去盯著拍照,不然小小棵的很容易錯過。(我又恢復了每天早晚出去巡花園兩三趟的習慣,因為每天都有小驚喜~ ㄎㄎ~)


還有其他種類跟顏色的貝母,我就沒有太喜歡,各位可以上網查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