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阿摸師蒜味沙茶花枝羹

英國Olney夜市百年老店(今年第一年) - 阿摸師蒜味沙茶花枝羹 🦑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不知道花枝長啥樣? 我買的這個squid到底是烏賊花枝還是魷魚? 我對於那些軟軟長腳會游泳的海鮮真的不太知道各叫什麼名字... (有張附圖解釋不過我依然看不懂)

老闆跟我說這是squid我就當他是squid了,雖然我不覺得他有見多識廣到知道魷魚、透抽、軟絲、烏賊、小卷、章魚有什麼不同... (如果連 🌊海的子民台灣人🌊都搞不懂那我不覺得這世界上還有其他國家的人會懂)


花枝、筍絲、黑木耳、柴魚片、九層塔、紅蘿蔔、蒜頭、(麻辣)沙茶醬、白胡椒粉、醬油、太白粉、鹽、烏醋、糖、水、蛤蠣高湯塊。


高湯塊++柴魚先煮滾。

爆香蒜末、加入切絲的紅蘿蔔+黑木耳+筍絲,用沙茶醬翻炒。

炒好加入高湯裡,加入醬油+++白胡椒粉調味。

加入新鮮的花枝圈、加太白粉勾芡,起鍋前加烏醋、九層塔。



煮湯湯頭很重要所以反而比較花功夫,不是我在吹牛,我煮的比我之前在台灣吃過的任何一家都好吃!



因為料好實在,湯頭的柴魚跟沙茶味很濃厚,我煮了一鍋四人份結果一個晚上就喝掉三大碗,剩一點點留下來隔天再多切點筍絲煮沙茶羹飯,更是好吃!!

我覺得最可怕神奇的並不是我廚藝怎麼這麼好,而是為什麼每一樣材料我打開櫃子或冰箱都有!? 連筍絲都有罐頭備用,貌似已定居5年以上........... 太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