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National Trust - Lyveden

我開車出去閒晃遊蕩的時候,隨便刷google map發現了一個在荒野間的絕美廢墟,所以就繞過來看看,好美啊~~~ 讓我從去年底第三波lockdown就很沉悶不開心已久的心情整個好了起來~


這個地點其實疫情期間沒人管,但是它並不是要預約或收門票的那種,就是在一片丘陵的中間,而且跟很多鄉間步道相連,所以其實都還是可以在周邊走來走去。


天氣太好整個鄉間景觀就像是老windows的桌面背景。


這個廢墟超美,是個十字型的架構。(空拍圖是網路找的,構造真的很別緻)


我一路散步走進去真的非常美,有一條引水過來的人造河道,現在長滿芒草,草地上又有春天的番紅花冒出來,一整個大地恢復生氣的感覺。







這是伊莉莎白一世年代蓋的 (16世紀),當時的地主是為了他的天主教信仰而蓋 (那個時候的宗教觀非常複雜,看過電影電視劇的應該都知道女王的爸媽是誰、當時天主教跟新教之間發生什麼事、伊莉莎白相對是比較宗教和解的路線)


這個十字型建築並不是因為戰爭被炸毀,而是當初就根本沒有完工,地主過世那年就停工了,所以這蓋好到底應該長什麼樣子有什麼功用到現在一直都成謎。




建築本身也真的很美,看著裡面的格局,我就會邊想像如果我住這要怎麼裝潢布置,哈哈哈~







旁邊的小屋本來是茶館,現在不開放,不然我猜世界大亂前應該會有很多人在這邊野餐散步騎車玩樂。

我當然是比較喜歡現在,都沒人。哈哈~ 疫情繼續我無所謂,只要能讓我出去玩就好~ (~ 我是周間休假來的,所以完全沒有人,車就田邊隨便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