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某種很好吃的螃蟹

專家可否幫我鑑定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螃蟹?  🦀

我其實就是為了新鮮的螃蟹所以特地在網路上找了離我比較近的海鮮商,觀察了幾個禮拜覺得品質還不錯滿新鮮的價錢也很OK (跟其他網路訂購相比),我就專程出門一趟去挑選。


我肖想吃螃蟹很久了,但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挑,現場有三款長相明顯不同的品種,問老闆差異在哪? 老闆手隨便比比說,喔~ 這個是冷凍的、那個是死的、另一個是活的... 🤨

... 我只好問哪種肉比較多? 老闆又歪頭說,我覺得吃螃蟹很麻煩肉又不多,不然妳買已經剝好的水煮蟹肉好了,比較方便... 🤨

傻眼... 算了,老闆是中東人,我無法跟他聊海鮮,他們不懂啦~ 我不想食物中毒,所以買了活的,真的手腳都還在動。我旁邊另一個客人還故意發出喀喀喀的聲音,我還轉頭跟他說,你不會懂活海鮮的甜美... (~ 別想欺負我~ 😎)


一大隻螃蟹14英鎊,我沒概念這是貴還便宜但是比我預期的便宜很多所以我很開心,回家之後馬上視訊摸爸叫他判斷公母問他怎麼處理。

所以我先把螃蟹刷洗乾淨放水裡讓他圓寂前先吐泡泡SPA舒緩一下心情,切了蔥薑蒜舖盤底、再放上螃蟹放進加了水的電鍋裡,再蓋上一大堆蔥薑蒜淋了米酒去除腥味,就開始蒸了! 🦀

其實我並不知道要蒸多久才會熟,我覺得我應該蒸了超過20分鐘,不知道是不是蒸太久,流出一大堆奇怪的東西像蛋白凝固在盤底。這是啥? 不過由於調味過真的太香了,所以我還是把它吃掉,好好吃喔~~~


這隻螃蟹真的滿大的,身體就比我的iphone手機大 (我老闆要是知道我把公司手機拿來量螃蟹... 😏)


拿出吃螃蟹的機絲 (後來還加上一把鐵鎚),手腳折一折 (才發現少了一隻腳)、用盡力氣把身體打開,救命~~~ 好香啊~~~


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品種名字,但是真的非常香甜好吃,肉也多,我這輩子第一次殺螃蟹好成功啊!! 


不過殼好硬我還得拿鐵鎚來把鰲敲開,過程也是數度得拿剪刀把殼剪開,所以噴的我的桌子地板整個都是。



然後這款螃蟹的腳毛又硬又多,還會刺傷我的手指留在皮裡,所以基本上是無法拿來吸啃的不然會送急診。


雖然吃它的過程有點辛苦,但是超級滿足,不過還是淡淡地哀傷,以前想吃螃蟹就開車去海港現撈現煮吃到飽、或是叫摸爸蒸還會幫我剝好,我何曾如此費力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