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National Trust - Hughenden Manor

我出去溜溜兜兜風~ 這是一個維多利亞式的大宅,位於我住的白金漢郡內。其實主要建築就是一間大宅跟一個大花園而已,不過美的是它位於緩緩的山坡上,所以旁邊是個一望無際的小丘陵跟整片的大草原,周末好多家庭帶小孩寵物出來走,整片綿延有好幾十公里的健走區,真的非常舒服。

我已經自我解封了!


我實在很佩服National Trust,他們收編的每個景點景觀都很不同,不管哪一個我開趟車花個半天走走都逛的非常開心。


英國的道路分級大概就是M代表最大條的高速公路(motorway),類似台灣的國道;接下來就是A級道路,類似台灣的省道。我是從我家沿著A級道路開過去,所以一路會經過一些城市跟小鎮的中心,除了速限會不停變換要小心注意之外,其實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小城風光。


其中我最好奇的是有經過白金漢郡疫情最嚴重的一個城市Aylesbury,長居排行榜第一名還不停升溫創新高。開過去我就懂了,整個小城市很多移民、居住環境很擁擠髒亂,到處都是商店路上都是人,不難明白為什麼感染率最高&疫苗注射意願最低。


Hughenden的花園現在才剛整理好,還有點焦黑光禿禿的很期待以後不知道會多美,但是目前最多的就只有我最討厭的黃色水仙而已。我最近看到網路上有個課程就是在這裡的花園開水彩課,其實我非常心動,也很想看看夏天到底會開出什麼花來。不過我應該不會再來,因為........  


Hughenden的路上,會經過非常小的小鎮、鄉村小路有夠小條,結果以我UK trained的高超駕駛技術,竟然連續輪框擦撞到路邊curb三次,啊啊啊啊啊..... 還車的時候不知道要賠多少錢啊~~~ 以後不來了啦,哼!!


這邊的花園就是很經典的英式庭園花園+一個蔬菜果園,他們還架了一個野生動物昆蟲城堡,裡面可以養一些小昆蟲,就會有野生動物來覓食,還把不穿了的鞋子拿來種花草,真可愛,我的舊膠鞋也差不多可以拿來種了。


這邊有個教堂,你們也知道國外的教堂旁邊都是墓園,不過英國的都不會太陰森可怕,反而很可愛溫馨,因為他們的家人都會在墓碑周圍種上四季花草、也常常帶著花圈花束來拜訪、甚至還會放上一些很可愛的杯子紀念品盆栽來陪伴過世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