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春日花園開工

歐洲的夏季時間今天開始,時鐘往前加快一個小時,所以我跟大家的時差從正常的8個小時變成7個小時了。(我是真的有時鐘跟手錶要調整的,這叫古典的優雅,拿smart phonesmart watch的人不懂的~ 😎)

都出一趟遠門看醫生了,找找附近有沒有garden centre可以逛一下,然後 (心靈受創下) 就買了滿車的花草土盆回家,嘿嘿~


去年春天的時候都在lockdown園藝中心都沒開,我也是等到五月中稍微解禁了才請人來幫我弄花床,害我的花季一整個很壓縮,所以都以實驗性的種植為主,花也都很晚開。

學習到了很多之後,我今年可是來真的啊!! 球莖早早去年秋天就種下去,安排了一下接下來每個月想看到的花分批購買種下去,該買的肥料也準備好了。這幾天都在不停地翻土重種修剪維護,嘿嘿~~~ 接下來半年我要不停用花草轟炸大家! 讓摸爸羨慕死~


然後還買了幾個懸掛式的花籃把一些一年生草本合植之後掛在圍籬上,在五先生那一側分他看,希望花可以長到隔壁去順便美化他一下。


我去年是用植栽袋,很失敗,今年就直接花錢買籃子掛著。這幾天看著挺不錯的,還想擴張一下弄整排,最好能夠囂張爬藤過去,教教五先生什麼叫生活美學。


把我的金屬鳥雕刻釘上去,本來應該是垂直牆面懸空釘著,不過很怕不小心戳到我自己,所以我用平面釘在圍籬上,當作剪影裝飾。(好難釘,只釘插好一個,另一個太重一直掉下來,我放棄了)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12/metal-birds.html


我門口有一棵迷你日本楓樹,然後我在盆底種了草莓,看會不會長出 楓糖草莓 吸引貓咪來找我,哈哈哈哈哈~~~ (門的另一邊是一棵迷你橄欖樹,想說要不要盆底混種甘草,然後結出 甘草橄欖蜜餞 這樣.... 😋)

對面搬來了新鄰居,有三個可愛的小小孩,常常在院子玩或跑過來找我,那我就種草莓給他們摘讓他們吃吧~


花草弄好了,準備開始種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