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Milton Keynes 的 Open Market

這是在MK市中心購物商場旁的露天市場,我從小鎮開()車到市中心大概15~20分鐘左右,我之前只有在購物商場逛街的時候透過玻璃看過這,但是從來沒有進去逛過。


這次是因為我網路找到一個流動海鮮商,我跟他訂了東西,他讓我禮拜天早上到這邊來領取。禮拜天這邊只有少數商家有開,我又是挑一大早人少的時間去,就很放心。


這個open market幾乎都是外來移民開的,很多蔬果店、印度食品香料店,還有五金雜貨行,跟一堆舊貨攤販、街頭小吃。就開在某個陸橋的下面,很有建國花市的(陰暗)感覺....


我不太愛這裡的原因有點... 複雜... 我來英國其實很刻意選擇了我現在住的小鎮,就是因為當初在看房子的時候,發現小鎮完全沒有其他移民、也沒有這種很髒亂的商店或市集。我十幾年前住在倫敦的時候因為很窮所以只能挑移民區租房子,又髒又亂又吵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次來就想選居住環境高級點的地方。


我真的也很不喜歡這種每天都開還開整天、味道又很重的露天雜貨攤,我的小鎮只有禮拜四早上&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天早上在鎮中心廣場有市集,都只有半天而且乾乾淨淨的,就不會生出一堆老鼠蟑螂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買好我要的海鮮之後,就稍微逛了其中一家蔬果攤買了點想吃的,真的見到很多亞洲的食材水果,英國人不吃的苦瓜、龍眼、甘蔗、芭樂、土芒果、釋迦、蘆薈,跟一大堆我不知道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