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金合歡 Acacia

金金金金金合歡~~~ Acacia~~~

不是我口吃,是它真的很可可可可可愛~~~


老粉絲對金合歡也不陌生了,我每年春夏總會綁幾個金合歡的花圈,甚至這兩年在英國也綁了幾個現在我家牆上還掛著兩個呢~ 台灣花界也依然狂迷著這可愛的金黃色小粉粉粉粉粉粉球。


不過台灣的不是切花就是乾燥花,很少看到活生生的金合歡樹。切花沒辦法久放花球一下就縮水了、乾燥花又花球小花莖細脆很容易損傷折斷。


台灣少見的、在歐洲都很常見,哈哈~ 我不過是去garden centre幫鳥買飼料,就看到有好幾盆在賣,真是讓我心癢難耐啊~~~ (我去買鳥飼料的次數甚至比去超市買自己要吃的食物還頻繁)


第一次看到活著的金合歡,拿手掌去量一下,好大好圓好泡泡好夢幻啊~~~ 如羽毛般的葉子也好翠綠啊~~~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坨的金合歡呢~


金合歡其實是戶外長的大樹,不過garden centre不可能賣大樹,通常都賣樹苗讓你買回家種個幾年長大這樣...  如果我今天是剛到英國還要住個兩三年,我可能會考慮,不過現在我合約都過一半了每天都急著想走,就不想花時間養它、而且下一個房客也不見得懂得欣賞呢~

所以garden centre目前放的是中小型的盆栽,不過也都超過我這個()人高啦約180cm以上~ 但是都很細瘦,真的要是拿回家種在我那風口下的花園,不用兩天就折斷了... (這樣一株約£45)


而且金合歡的花期非常短,只有15天左右,大概是三到六月開花,現在種也來不及了。不過金合歡的花香味非常濃很有記憶感,常作為香水香氛的一味,我就有一瓶金合歡香水,味道很特別聞一次就不會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