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他x的 Mindfulness 正念 / Mindful Leadership 正念領導力

我知道這幾年各種 mindful 正念 的訓練課程超級多,不管吃喝住行工作都要來給他正念一下,很多知名大企業都讓全部員工去上個正念課程、甚至培養自己的正念訓練師 (我公司也有好幾個在德國總部)

我之前在台灣的時候公司也有提供部門主管非常昂貴好幾天的正念外訓課程,但是 我本人領悟力太差,上過之後真的完全無效。阿最近我又被我💔老闆💔特別點名,移監給人事部門幫我跟其他新主管一起再小班特訓一次。不管我怎麼跟他哀求說我以前上過了也是英文版的,他還是不管我硬要我再上一次。

我承認我這陣子情緒不是太穩定,在家工作讓我生活非常散漫,每天渾渾噩噩不知道在幹嘛,有時候早上沒會就睡過頭到下午2點才醒,然後晚上又熬夜看影集聽clubhouse到半夜兩三點,隔天就又爬不起來。然後每天心情都很黑暗陰鬱、講話都又酸又苦夾槍帶棒的都是嘲諷,開會review明顯變得非常易怒不耐煩。


這幾天我手上有個跨商旅車、卡車、資融不同公司的專案停滯不前,我稍微唸了一下負責的幾個人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坐下來大家協調一下手上的資源跟排序不要無止盡地拖,結果這些公司的財務長們馬上就很緊張來找我老闆問說是不是讓我失望不開心了 😌。英國人心裡想的絕對不是嘴上說的那樣,代表我可能真的帶了情緒嚴厲了點,所以我老闆還取笑我說,哇~ 妳竟然可以讓其他財務長們如坐針氈這麼怕妳還輪流來告狀,妳終於硬起來了也夠格當個財務長了。😒

最糟的一次是早上開財務部部門主管會議,我差點睡過頭急急忙忙驚魂未定開鏡頭,前一個禮拜老闆有交代我們每個人要把自己部門2021的目標列出來,然後輪流show給大家互相討論align一下。啊我完全忘記這件事情,當場就在鏡頭前傻眼了... 其他同事還問我怎麼一臉看起來很困惑的樣子... 我只好一直結結巴巴跟大家道歉說,不好意思,我的回家作業被狗吃掉了... (my dog ate my homework... 就是小學生沒交作業的爛藉口)

然後我就被我老闆送去打坐了... 😔


我真的沒辦法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情、什麼認真吃飯用心品嘗、什麼呼吸覺察減壓。每次上課都要練習呼吸打坐,我都把鏡頭關掉整個癱死打瞌睡或是低頭打電動;下課之後都有回家作業要在家每天練習,還要寫心得報告每個禮拜都要團體討論分享,我幾乎都在編()故事不然就是上網抄;然後老闆還會時不時1:1的時候問我修練的怎樣了....... x!

所以現在每個禮拜跟老闆的1:1,我就故意換上這張照片當作視訊的背景,然後播放Clubhouse上我在追的一個日本的音樂和尚 藥師寺寬邦 (Kanho Yakushiji) 般若心經 (他是用很現代流行樂的方法編曲在唱心經我覺得滿好聽的大家可以追起來),一臉正經跟老闆分享我打坐禪修聽佛經修身養性的心得 (當然都是唬爛的,我都馬躺在床上做白日夢... 😝)


他看到我這麼認真地修練我的正念,感到很欣慰,所以即使公司已經宣布連續兩年不加薪了,我還是被莫名其妙加了一點點薪 (+£500)。我喜上眉梢睜大眼問說是每個月+£500? 不是,是年薪+£500。噢.....  😒 他還說,如果只+£100意思意思又好像有點太侮辱我還不如不加。我說,所以你決定侮辱我5? 我不介意你再多侮辱我200... (結果那個根本還沒到手的+£500隔天匯率動一下就不見了)

我每個禮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想梗去弄老闆... 這就是我最會的manage up的方法...

(他最近還想叫我跟他一組報名參加部門的線上運動會、開始去跑步抒發壓力強身健體端正人格,我直接回他:「夠了喔你~ 做人不要太超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