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我真的受夠FB了~ (叫你們老闆出來! 我要客訴!!)

之前每次更新改版都越改越糟、功能看似變多卻都難用無意義的要死,但是忍耐著用一用習慣了也就算了。

上個禮拜更新粉絲專頁跟創作者工作坊的功能之後,簡直是史上最爛,爛到我覺得FB意圖使所有user自動放棄使用。

之前有粉絲專頁的話,電腦上只能使用創作者工作坊來維護,這個工作坊有夠難用、所有洞察資料只care影片上傳。手機上的專頁小助手(後來改名叫商務套件)就更不用說了,是完全看不到排定發佈的內容跟貼文預覽的,最近更糟糕是連來留言的人的名字都看不到。(iOS有比Android好一點點,但是我個人覺得iPhone超爛超難用)

 

現在更誇張了,FB粉絲專頁要切換成專頁的身份才能(避免不要用個人帳號)回覆留言,但是管理粉絲專頁的創作工作坊卻要切換回個人帳號才能使用管理,所以我在前台回覆留言跟在後台管理專頁要不停切換身份,他媽的夠蠢了好嗎!

最扯的是,我的貼文我自己看不到... 所以連發出去了沒我都不知道。我習慣用排程貼文,先寫好排定每天台灣時間早上八點發佈第一篇 (有時候下午五點會有第二篇),可是發佈之後我在自己的前台跟後台都看不到也追蹤不到。有些網友也會來跟我說,就算主動尋找點進我的粉絲專頁竟然也看不到我有貼文,問我是不是封鎖他們了? 靠北~ 我連自己都被自己封鎖了吧!? 🥴

更誇張的是回覆留言,我不管用手機還是用電腦回覆,第一次總是內容會消失,所以我要再度編輯自己的留言等於回覆兩次才看的到。

這幾天更是爛上了高峰,已排定發布的貼文無法修改或重新排定時間..........

(我這兩天發現了原因,如果文章超過一張照片,會先是無法連續上傳、然後一排程就會無法修改、發布後我也會看不到.... ! 🖕) (我真的好厲害,好有閒時間研究分析找出問題在哪裡~ 🖕🖕🖕)

 

我認真考慮停止更新,不然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

現在所有的社交平台都只注重影片跟社群,FB也極力往這個方向靠攏,但是設計的有夠爛。

我懶得討論他的演算法有多無恥、觸及率有多低、花錢加強推廣打廣告有多無效,反正我已經不靠FB做生意了,總有一天我們這種寫作者或創作者受不了就會關閉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