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春天室內新植物&分盆換土

我為什麼需要一個櫃子放植物呢,因為我的那堆龜背芋跟鏡面草整個冬天瘋狂繁殖,我又不小心在園藝中心(這個過幾天講)買了三盆很想要的新植物,所以之前買的兩個植物架已經又不夠用了,整個客廳跟植物園一樣很不像話,只好再想辦法重新整理一下。

(我現在關到精神狀態不穩定,事情都要用倒敘的... 😤)


除了新植物要入盆入新厝之外,原本的植物也需要換個土。種盆栽不是放著記得澆水就好捏,種進去半年一年土壤的養分會不見土質也會有點結塊像黏土 (看土的顏色就知道了),然後植物的根系也會長得很茂盛變成塊狀的,這對植物不好啊~ 要幫忙鬆筋挫骨一下所以我看看天氣開始轉暖,我就去買了摻了營養素的土壤,把我的室內盆栽全部換土施肥一下。


我買了三盆室內植物,都是挑葉子顏色形狀跟我現有植物比較不同的,增加視覺多樣性。

一盆是 Phlebodium 某種蕨類植物,我很愛熱帶蕨類植物,這盆有點類似我有的藍星蕨,但是葉面更捲Q一點;蕨類植物的毛毛腳非常可愛,他們會橫著長而且很會長,所以要繁殖的時候就是剪下一塊毛毛腳另外拿去種就好。

還有一盆 Dracaena 龍血樹,型態很有精神;

然後一盆 Japanese Aralia,天曉得這是什麼只覺得好像有點眼熟、葉面大型狀又漂亮還寫個有家鄉味的日本就買啦,回家查才知道,這又叫 Paperplant,中文就是八角金盤啦!! 學過花藝資格認證的同學都用過&痛恨這個葉材啦! 我決定以德報怨好好種養他積陰德 (以前殺爛很多片)



然後我的龜背芋又從兩盆變八盆這樣... 找些盆子裝好養著等三月分送給同事。



所以我把我原本一高一矮兩個植物架換個位子 (日照時間開始變長了),矮的挪到電視下面這樣我白天上班邊看電視邊養眼,然後再放一個新買的IKEA TV bench在沙發旁。


 看起來稍微整齊點了!

我不能再買植物了! 不能再買植物了!! 不能再買植物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