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春神來了誰知道~~~

春神來了誰知道~~~ 帥哥園丁報到~~~ 



(... 還有洗窗戶的大哥也來啦...)


我的世界終於又變回彩色~ 我是說看到我花園裡的花啦~~~

我的花園,即將就要鳥語花香人嬌俏啦~ (!)


我的球莖看起來很有希望哦~~~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啥,我去年秋天的時候分批買了很多品種隨便密集混合亂種下去,不過早就忘了有什麼跟種在哪,連現在冒出來的到底是雜草還是名花我也分不清楚。


看葉子各有特色,花冒出來應該會很精采,絕對不是路邊菜市場的那種黃色水仙花(如果有那絕對是去年開過花的球莖我沒挖乾淨丟掉),就等開獎啦!!


我二月底的時候把我的七八株玫瑰修剪一下,把冬天乾枯的枝葉全部cut-back剪掉,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紅嫩的新葉就全部冒出來了,所以我就順便再施肥一下。希望今年的花期能夠稍微跟大家配合一下,不要鄰居的玫瑰夏天都開花garden party賞花完了我的還要等到秋天...



我買了貼紙幫我的green bin標門牌號碼,因為常常推出去就回不來了,不是被清潔人員亂推亂丟跟鄰居的搞混、不然就是風太大被吹走找不到。

這個green bin是裝花園有機廢棄物的,通常還會有一個小的是裝廚餘的不過我怕臭所以沒準備,旁邊的藍色箱子是裝玻璃瓶回收的;一般垃圾是用黑色袋子裝、紙類寶特瓶鐵罐回收是用透明塑膠袋。每個郡的規定跟顏色不一樣、收垃圾的頻率也不一樣,我這區是每個禮拜每樣都收,我老闆家那區是每兩個禮拜才收一次還不是每種都收。我不敢想像夏天的時候廚餘兩個禮拜才收一次會有多臭多噁心,那簡直是養老鼠天堂啊~ PUI~ P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