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4

Overstrand

Overstrand是個在英格蘭東邊諾福克地區的一個臨海小村莊,小到只有1000人,我連要去買瓶水都找不到商店。


我住在海邊的一間Inn裡,走到海邊只要5分鐘,完全沒有人。廢話! 誰會在最冷的一月底到海邊吹海風!!! 這邊夏天人會多一點,畢竟算是少見平緩的沙灘,海邊還有很不錯的咖啡廳、海鮮餐廳,甚至有現抓的螃蟹龍蝦,只是現在都歇業。


我就是在小村莊裡到處晃晃走走看看住家都長什麼樣子。


好不容易找到唯一一間有開的店是雜貨店+郵局,外面的傳統郵筒上竟然有人打毛線帽罩住郵筒的頭、上面還有很海洋風的各種奇怪生物小人的毛線玩偶,很可愛捏



雖然這麼荒涼,但是唯一一間pub生意就很好,禮拜五下午村裡的人都來這裡喝酒聊天吃飯。我就住在這間pub樓上的房間,非常不錯呢!! 這個季節不太會有觀光客來,也更不可能會是我這種外國人,所以我一走進去所有在喝酒的人都安靜下來看我,然後發現我開門的動作也停頓看著他們,馬上就很溫暖地問我要住宿嗎、check-in櫃台在後面、要不要先把東西放下來喝杯熱的,有的沒的。嚇死我。而且還很可愛用很慢的英文比手畫腳跟我講話,聽到我的口音之後才明顯露出鬆口氣的樣子,哈哈哈~


別看小村莊的pub外表很有歷史,裡面裝潢得非常不錯,餐點也都超級有水準! 我的晚餐就直接在這邊吃,而且我膽子很大竟然直接問有什麼不在菜單上的主廚新菜。喝著我最愛的瑞典Kopparbergs的水果啤酒、雞肝抹醬配甜酸醬、份量大到崩潰的慢燉牛小排、招待的Lotus Biscoff蓮花餅的聖代。

怎麼會被招待呢? 因為每個桌上都有一瓶小花,然後很明顯就是服務生不太懂花就亂插都要死不活亂七八糟的,四周的室內植物也枯葉一堆,我坐著等餐點的時候看不下去,就幫忙每桌拔拔葉子裝裝水重新整形弄一下,哈哈~ 老闆看到就笑著說,一定要招待我吃甜點。


隔天的早餐是附的,不是buffet是非常有誠意現做的套餐,可以選歐式、英式、或是其他歐姆蛋或班尼迪克蛋之類的,真的精緻好吃到不行。


英國最好吃的菜都在pub!! 越是小村莊裡的越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