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National Trust - Oxburgh Estate

這個地方我沒有進去逛,因為前一個景點的文物古蹟修復解說花的時間有點太長,等我開車趕到這裡時已經遲到20分鐘錯過導覽團,所以我就在外面晃晃而已。雪鈴花已經陸續開花了。


比較有意思的是,有些城堡到了19世紀的時候,如果需要修復增建改造,要取得 licence to crenellate 城垛鋸齒開鑿許可證。其實到了19世紀英國已經沒有內戰,城堡也完全沒有防禦的功能跟角色,這種鋸齒狀的城垛其實只是擁有者想展現貴族地位的象徵,政府就趁機大收一筆錢。


是剛好我這陣子逛的一些城堡,都有提到這個許可證,有些是後代沒落也無力維修或花錢去買許可證,所以就會看到殘破毀損的舊城垛遺跡被遮蓋起來甚至用其他牆包住,我才好奇上網查這是什麼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