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Norwich

Norwich是諾福克區域的最大城,也是歷史上著名的古城,11世紀的時候曾經是英格蘭僅次於倫敦的第二大城,所以我雖然都是玩鄉下莊園,也是好奇進市區住一晚逛一逛看一看。


我是真的很討厭開車進市區啦,尤其這種老城鎮,路都很小條彎彎曲曲的單行道很多,走走停停一但錯過一個路口就要繞好久才回的來,然後停車位也超級難找。所以我通常都找有停車場的旅館 (位子也很少要早點到甚至還要錢)check-in之後步行逛街。


我禮拜六下午check-in就逛了大教堂舊城區、晚上找間日本餐廳大吃一頓,禮拜天早上在城堡附近的市集購物中心逛、下午去城堡晃了一圈才離開。


Norwich市區其實也沒多老舊啦,一半老城區一半新市容,我住在老城的這一邊,就先去逛了飯店門口的Norwich Cathedral,是11~12世紀建造的羅馬式教堂,我去的那天好像是第40任的Dean's Installation Service (新任院長的第一次佈道大會?),超級隆重,所有人都穿著非常正式的道服禮服,滿滿的都是人還提供熱蘋果酒,我就去逛了一圈湊個熱鬧。


教堂是新舊建築的融合,教堂本身是英格蘭區唯一一個雙層迴廊的建築,教堂尖塔也是英格蘭區第二高,但是旁邊延伸的咖啡廳餐廳跟圖書館是非常現代的工業風玻璃建築。


整個大教堂區都是非常古老的石造建築、旁邊也是教會附設的寄宿學校宿舍、還有一個古老的藥草園,逛一圈很舒服。


慢慢逛走遠一點就是熱鬧的市中心,有一片彩色鐵皮小屋的Norwich市集,禮拜天休息,不過旁邊的小店、連鎖店、百貨公司、戲院、各種咖啡廳餐廳禮拜天還是依然開著而且人很多。


我就喜歡英國這樣,禮拜天店幾乎都還是開著,生活非常方便。我就在這邊慢慢逛街、吃東西、找廁所,開心晃了一個早上。(因為Norwich Castle下午一點才開)


然後我在市中心看到一家Moya泡沫紅茶店,好可愛的粉紅色跟招牌,在一棟都鐸式建築的樓下,上面還是韓國餐廳,真是太完美了。哈哈~ 我在出門前老狐狸還問我這種鬼天氣我是要去哪裡玩? 我只撇撇嘴說我要(N)去好好思考一下我的未來。結果我看到這間店就馬上傳照片給他,跟他說我找到我的new career potential了。可是他完全沒get到這個梗因為他不知道什麼是bubble t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