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紅燒豬肉湯

因為非常複雜的一段不愉快消費經驗,我本來跟各位網友問好了,要買什麼部位的牛肉來煮牛肉湯,結果三個禮拜我都沒拿到牛肉,最後氣到退單,我就小鎮超市買了pork belly (三層五花肉?),用手上非常棒的紅燒牛肉湯材料包,煮出一鍋依舊非常好吃的紅燒豬肉湯!!


這個材料包裡面有一包綜合香料包,裡面是醬油、辣豆瓣醬、十三香粉、鹽調成的,還附了一大包要吃時可以加的酸菜跟川味辣油。


我自己要準備肉、薑、洋蔥、青蔥、蒜頭,還有一根老狐狸賞我的紅蘿蔔零食 (這次沒偷偷丟掉)

先煸薑,然後把其他切好的蒜、洋蔥、青蔥、蘿蔔丟下去炒到軟,再把肉丟進去炒一下,然後把調味包倒進去翻炒。炒好之後先加第一次水去煮滾、再加第二次水煮90分鐘燜30分鐘。阿不過我不想浪費瓦斯,所以我炒好之後就丟進電鍋裡,外鍋三杯水讓它慢慢煮,我就跑出去辦事情、回來還慢慢泡澡,反正它跳起來就繼續保溫慢慢燜。


味道真的夭壽超級好,又香又辣,我另外煮了刀削麵,真的很好吃,pork bellyQ彈的肥肉跟帶嚼勁的肉,比買錯部位的牛肉好吃。一大鍋可以分三頓吃,所以隔天我又加了蒟蒻麵條,後來又弄成紅燒豬肉湯飯。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 🍖 🍖 🍖 🍖


我本來是跟倫敦韓國城的Treestone訂肉,之前去他們那邊吃過兩次韓式燒肉,也買過他家的肉,覺得滿不錯的,有些我們亞洲人愛吃但是一般英國肉舖買不到的部位。這次我挑了三個大家推薦部位的牛肉,加上其他我想吃的肉。倫敦以外地區只能用DHL隔天到,雖然冷凍食品隔天寄到真的有點冒險,我根本不確定DHL有冷凍車來做食品宅配,不過懶得開車跑一趟我還是網購試試看。

結果他們網站說可以出貨的時間沒出貨,我就在家裡白等了一天。好不容易接到他們的電話,跟我說,晚一天安排出貨,但是非常明顯英文很不OK,口音非常重地只能重複說 not today, tomorrow, tomorrow! 我只想確認他們食材至少會替換重新出貨而不是放了四五天的、加上DHL可不可以送達時幫我放在我指定的safe place不要要求親自簽收或去打擾鄰居。但是對方明顯聽不懂,只會一直重複,not today, tomorrow, tomorrow! 後來我真的煩到第一次脾氣失控叫她給我Shut up! Listen to me! Do you understand my questions?

後來她勉強給我她的手機號碼,叫我有問題傳訊息給她,她會回答。結果她報的手機號碼是錯的,還隔了一天她才主動傳訊息,因為DHL又沒去收貨,所以她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重新安排寄送。我把我的問題用訊息傳給她,想說她總會找看得懂英文的或是用翻譯app回答吧,結果都沒有。連我要跟她確認到底哪天可以送達給我,只回了個莫名其妙的Yes

然後又發生了兩次已經說好哪天送達,我就在家等,結果當天才又傳訊息來說sorry DHL沒來收。就這樣拖了三個禮拜,我懶得客氣了,直接回訊息,REFUND!!

我喜歡英國對於移民的兼容並蓄,真的讓文化跟飲食更多元。但是我也必須老實說,如果你要出來做生意,至少英文要能夠到一定程度聽得懂客人在講什麼吧? 如果去看他們在Google上的review,評價差的都是說服務很爛,肯定啊,因為連英文都聽不懂無法好好講話回應,就算出錯或有誤會也無法好好解釋,都用聽起來非常粗魯命令的簡短單字或動詞,光東西好吃沒有用,就真的只能做我們這種懷念亞洲口味所以願意忍受的異鄉遊子生意。

我還是會想去它的店裡吃韓國料理,但是網購就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