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Framlingham Castle

這是English Heritage的城堡,所以通常都是廢墟。哈哈~


現在冬天本來就沒啥遊客,我又是關門前一個小時到的,然後就... 被裡面的義工老太太纏著跟我講歷史,所以我還真的爬上城牆逛完一圈之後,就在咖啡廳喝咖啡取暖跟老太太聊了一個小時到關門。(我人很好)


這個廢墟... 不是,這個城堡的歷史很厲害的,從11世紀就開始有建築規模,而且是少見的環狀城堡,沒有中央要塞只用13座塔樓圍牆來保護城堡中心,到了13世紀更改成豪華住宅,直到16世紀1547~1553年,亨利八世的長女瑪麗在登基前就住在這,後來成了英格蘭的瑪麗一世。


亨利八世跟第一個老婆西班牙的凱薩琳生下了這個長女瑪麗。

亨利八世跟第二個老婆前幾天講過的安博琳生下了次女伊莉莎白。

亨利八世跟第三個老婆珍西摩生了長子愛德華。


亨利八世死了之後,長子愛德華繼位為愛德華六世,但是15歲就死於結核病沒有留下子嗣。

所以亨利八世的長女瑪麗繼承王位,為英格蘭的瑪麗一世。

英格蘭的瑪麗一世42歲死於子宮疾病,沒有子嗣,所以王位又傳給亨利八世的次女,安博琳的女兒,伊莉莎白一世。


英格蘭的瑪麗一世在位的時候,蘇格蘭也剛好有一個瑪麗一世同時在位,很容易把這兩個人搞錯,其實她們不是同一個人,蘇格蘭的那個是英格蘭的表姪女。

英格蘭的瑪麗一世就是造成宗教迫害的血腥瑪麗,因為她的媽媽是西班牙王室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但是她的爸爸亨利八世是為了安博琳而脫離羅馬教廷自創新教,所以瑪麗一世是天主教徒,一直想要復興天主教就去迫害新教徒。


蘇格蘭的瑪麗一世也是一段很有趣的歷史,我之前去蘇格蘭玩的時候介紹過,很多電影也拍過,反正她命運跟下場都很慘,被英格蘭的伊莉莎白一世女王 (就是英格蘭的瑪麗一世的同父異母妹妹) 給斬了。


這段歷史有點複雜,但是如果在英國到處晃,難免都會碰到,所以多聽幾次、多看幾部電影影集,我也就記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