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春天真的來了

我的花園日照不足速度比較慢,如果都開花了,那就代表春天真的來了~

除了冬天開花的耶誕玫瑰之外 (還開得非常持久已經超過兩個月),真正春天第一批開的是番紅花跟葡萄風信子。其他的球莖植物也都瘋狂冒出長長的葉子的,很興奮。


目前白天是溫暖的8~10度、不過晚上還是0度,偶爾會刮大風,所以我還有點懶得去清理花園。有些去年秋冬枯掉留下來的植物屍體、冬天偷偷亂長的雜草、被壞貓亂挖出來(改填臭便便進去)的球莖,真的要整理一下植物才有辦法好好長大。


可能等三月中吧,等天氣都平均10度左右,我才會想要好好整理,弄點五連六色的春天草本花藍。(倒是我門外小社區車道兩旁的雪鈴花都開了、水仙花也都長出來準備要開了)

今年我沒啥心情出門去賞花,第四年也沒那麼新鮮了~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