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公司停車場加裝太陽能板工程

最近我每天早上都很火,因為公司停車場一月底開始施工要整區加裝太陽能面板,所以辦公室正前方整大片的停車場通通都不能停車,要一路施工到八月才會完成。


之前如果晚於八點半到,前面這片就沒位子可以停,要停到後面零件庫房跟新車整備中心旁,然後在寒風刺骨中走回辦公室。但是至少都不至於太遠走個三分鐘吧~ 年初因為營運方式改變全員要回公司支援,瞬間前方停車位八點不到就被搶光了,我就已經非常袂送了。

現在前面通通都沒辦法停、前門也禁止通行都要繞路走後門,側門的位子都留給高階主管、行動不便車位、電動車充電車位,我都要停超~~~級遠,每天都走到臉麻腳痛,中午都累到沒力氣跟手下午餐完去散步。甚至有一天我就發狠了,車子直接停在隔壁公司 (是我們的競爭對手VW) 的停車場、隔兩天又停在對面另一個公司 (也算是卡車的競爭對手Scania) 的停車場,離辦公室大門比較近,然後上下班走路都在狂幹譙。


由於真的停太遠、現在路況又很差一天到晚塞車車禍封鎖幹嘛的,某個早上10點跟老狐狸的1:1遲到,我就先傳訊息給他,I am walking in now... 隔了10分鐘他還不知死活傳訊息問我到底到了沒,我真的腦神經爆裂,回他 I am still WALKING!! 🔥🔥🔥(我真的加了三把火)

隔天開財務部門主管會議,他還嘻皮笑臉跟大家說,他早上故意停到最遠的角落,試著走一次看看,他還特意放慢速度用散步的喔,精準計算過只需要6分半鐘,並不會特別辛苦,希望大家不要抱怨了,就當作運動身體健康,忍耐半年就好。😵‍💫

大家都笑著偷看我,大概知道會該該叫的只有我,我真的深呼吸了三口才有辦法不罵髒話地跟他說:公司特地還幫你們這些高階主管在寶貴的側門區域留了特權停車位,結果你不停還去跟我們搶後面的停車位,你什麼意思啊啊啊啊~~~!? 你停車位不用就讓出來給我們用!!!!!!

然後就又開啟了他教訓我身為小轎車財務首席怎麼就不去領一台電動車開一開熟悉一下產品還有前排電動車停車位可以用不用跟別人搶也不用在那邊抱怨沒停車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爆炸!)


所以我開始研究要怎樣(輕微)扭傷左腳,這樣可以繼續用右腳開車到處玩還可以有前排行動不便停車位可以用。

(這個禮拜我就罷工兩天窩在家裡躺,反正英國到處都在罷工,哼!)


不過講回來這個太陽能面板,其實就是企業sustainability的計畫啦,以後整個停車場上方就會覆蓋滿2500片面板 (變成像是有遮雨篷的停車場哈哈哈~) 產生的電供給整個建築物跟電動車充電站使用,是沒辦法完全替代,但是每年可以省下台幣2500萬的電費,大概5年可以回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