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帶妹子去走春 - Wrest Park

反正又是個網友學生妹,元旦那天看看天氣好,就帶她去Wrest Park走走。可是其實天氣只有我家小鎮好,跨區到隔壁小鎮就一直毛毛雨,搞毛啊~


整個耶誕假期異常高溫,白天都15度上下,破英國冬天高溫紀錄,我院子的櫻花就這樣突然開了、我的球莖也全部都冒出葉子了,好擔心一月底二月下雪就全毀了。不過連假期間天氣並沒有太好,幾乎都在下雨、很多地方都淹水了。難得一早雨停出太陽,就去走走春。


去的地方是English Heritage(英格蘭遺產委員會)管理的Wrest Park,在貝德福郡,其實離我家開車半個小時而已。這個地方我已經去過五六次了之前也都貼過了,不同季節都帶來找我的朋友去過,也算是我的後花園口袋名單之一,只要哪個半天突然有空想散散心我就溜過去走走。


這次雖然偶有間歇性的毛毛雨卻沒有打壞我們的遊興 (來英國的應該都要習慣了),而且運氣好大宅竟然開放一樓大廳給參觀,因為平常幾乎都被私人婚禮場合訂走了、每次來都有人結婚,11號沒人結婚難得可以有空檔開放給一般遊客。


一樓就是開放客廳、圖書館、交誼廳、跟樓梯而已,而且全部都是空曠的沒有擺放家具,方便舉辦一些婚禮儀式跟拍照用。看的出來是滿豪華的。





第二難得也是大家比較少見的,就是樹上的槲寄生 Mistletoe。關於槲寄生我兩年前詳細介紹過、也拿來綁過花圈我就不多講了連結在下面,但是很多台灣朋友沒有親眼見過槲寄生是怎麼長的、怎麼寄生在別人樹上的,現在剛好就是槲寄生結果採收的季節,所以鄉下空氣清新的地方抬頭看一坨坨的都是纏繞在樹上,用長竿子一鉤就可以整坨拉下來。


Mistletoe 槲寄生花圈 & 介紹:


槲寄生其實一年四季都有,只是平常有樹葉的時候看不到,剛好冬天樹葉掉光,鳩佔鵲巢的槲寄生就露出來了,青綠綠的羽翅狀葉+白亮亮的珍珠果實,一坨坨在樹上圓滾滾的很好認超級可愛的啦! (不會誤認成紮實厚重的鳥巢蜂巢蟻窩)

園區裡有一棵高大的老樹枝幹上掛滿了超美超茂盛超豐滿的槲寄生,美到每個經過的人都會停下來抬頭看。青青脆綠,不知道這是被寄生植物附身的可能還會以為這棵樹的葉子真的就是長這樣呢~


現在冬天整個產業裡幾乎沒什麼花,就是去散步呼吸新鮮空氣,也是非常舒服。




之前夏天開滿花時的紀錄在這裡:


然後我們就在花園旁邊小村莊裡的一家看起來就超級平民古老的pub裡吃飯,這裡就非常的樸素簡單沒裝潢,來的都是住附近的居民,彼此認識跟工作人員也熟,真的就是一般大部份英國鄉下pub會有家常感。

我依然試著避開人潮,挑中午大家去吃飯的時候來逛花園、等我們逛完的時候人潮就進來了,換我們三點去吃飯pub就比較空。等吃到五點人潮又開始進來喝酒我們就差不多可以結帳走人了。

日照慢慢變長,期待春天,可以外出賞花、也可以在家賞花。(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