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豁出去了的除舊佈新

耶誕節擺飾放到超過16號會帶來厄運 (因為不能放超過基督教的主顯節 1/5 Twelfth Night and 1/6 Epiphany),所以就要趕快把裝飾品拿掉,把樹拿出去回收。真正的樹可以有效地回收利用,切碎成木屑後鋪灑在公園和林地,或者變成堆肥。被回收的方法有幾種:

鄉鎮市公所council會公告安排連同家用垃圾一起免費收走,只要把樹拿出去跟有機廢物垃圾桶放在一起就好,不過如果超過5 (150cm) 要先自己折半才有辦法放進回收車裡。

住家附近的一些慈善機構也會網路開放預約,只要捐點錢他們就會來家門口幫忙收,一樣也是拿去做有機回收。


我的樹很小棵,其實可以整根塞進有機回收桶裡或是直接丟在門外就好,不過不想造成清潔隊員的麻煩,所以還是把枝葉剪一剪,只剩空幹(不是羅志祥)放著比較好收。


~ 其實一開始裝飾耶誕樹跟過完節收拾整理真的很花時間,尤其那個纏纏繞繞的燈泡整死我了~ 真的樹後來會慢慢枯萎下垂變黃,我這個品種平常放著還好、但是拆裝飾跟燈泡的時候就會狂掉針葉。還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弄真耶誕樹,其實滿好玩的,而且每天點燈閃亮亮的會有節慶的喜感跟期待。

庖丁解牛回收耶誕樹 (這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 🧧 🧧 🧧 🧧


然後及早把春聯全部拿出來貼! 管它品味風格什麼鬼的合不合,老娘今年有很重要的新年新願望 (換工作),所以任何吉祥福氣招好運的東西我都要全部貼好貼滿紅通通貼夠本!! 反正我家沒客人,也不怕太俗氣被別人笑,哈哈哈哈~ (跟在貼符咒一樣)

我開年第一天上班第一個會就是主動跟老狐狸談找工作的事情,而且我前一天還在放假就已經先把大綱寄給他,他也馬上回我訊息說:妳還真是不浪費時間啊~ 🤣

他看到我視訊背景的春聯牆,還問我上面寫些什麼,我就說都是 好運旺旺來 順利換工作!!

所以從今天開始還留言詛咒我留在英國觸我霉頭的,我絕對毫不留情全封鎖!!

一心一德老娘要走! 老狐狸也擋不住我!! (國歌是這樣唱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