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追劇假期


放假沒事幹就是追劇,我終於癱在一整年都完全沒有坐上去的沙發,以一天一部劇的速度把很多劇一口氣看完 (就算難看走神睡死錯過也就算了)

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超越第一季的難看,尤其對同樣在異鄉生活工作的人來說看了更是無法忍受女主角的粗俗跟愚蠢。每天都穿的像個調色盤小丑般還有兩條粗厚毛毛蟲躺在眉毛上的艾蜜莉一如以往的俗艷誇張,每套衣服都像是太陽馬戲團的戲服;希維爾才真的是行為優雅穿著有品味的,我好喜歡她穿的每件衣服戴的每套首飾。看完真的更討厭對歐洲抱著錯誤想像的美國人。還有找根本不會講中文裝成中國人的casting真的爛爆。(這才叫乳滑辱華 習近平你不去管一下?)

希望安眠書店裡逃到法國的世界級男花癡喬依可以跟這個世界級的綠茶婊來個 Joe & Emily in Pariscrossover,相愛相殺然後同歸於盡,they deserve each other。但是我擔心男花癡看不上沒文化的綠茶婊覺得配不上他。


華燈初上,台詞功力有夠差有夠出戲,表情動作還是都誇張假假的就是在演戲。關靜音看比較舒服。而且超拖戲的~

紙房子完結季,越來越扯越來越想棄劇,終於東京上一季末死了之後這季就變好看了。如果丹佛跟斯德哥爾摩也能早點死那就更好看了。反正很拖戲而且結局 (其實從第一季開始就) 唬爛到爆炸。

The Salisbury Poisonings 索爾茲伯里毒殺事件,英國拍的影集就是很灰暗然後很多各種內心折磨,看了很累,不過如果大家想看類似我在英國的日常環境跟居家,這部就很寫實。(當然不會一天到晚有俄國間諜在我身邊被毒殺啦) (我身邊只有各種間諜貓)

Don't Look Up。超好看!! 整片滿爆笑荒謬的。其實跟世界末日彗星撞地球沒啥實質的科學性關連,也不是主角上太空解救地球的英雄片,反而是對反科學跟社群媒體、對政治像場鬧劇、人類的愚蠢的嘲諷,不需要帶腦就可以看完。李奧納多真的很厲害演得很好。我喜歡最後地球的結局那段。

寧靜海,除了大小眼依然帥的孔劉之外,我到底看了什麼太空鬼故事啊? 不合邏輯不合邏輯、從頭到尾每一集每一分鐘都完全不合邏輯啊!!! (然後過了兩年防疫生活還不知道防不知名(太空)毒物需要隨時全套防護裝備嗎!!??) 太空片還是只有好萊塢才有本錢拍的精彩,而不是像在片廠模擬教室演習一樣、燈源光線角度亂七八糟。不過最佳服裝獎是有啦,史上最帥最輕薄最fit最有cutting太空裝,像是去爬山健行拍網美照穿的。至於劇情... 我覺得撇開一大堆不合理的bug算是明確的,只是慢動作鏡頭過多、拖到都忘了看過了什麼... 看完了還是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建議本片以2x以上速度觀看) (不過卡司堅強啦,以我這兩年在英國很無聊才開始看韓劇的人來說主角我都見過)


然後陸劇也看了幾部,當家主母還不錯 (看蘇州緙絲滿好玩的)風起洛陽雪中悍刀行也看了一點。(只是很多男女演員都長的一樣我很臉盲看得很錯亂)

還把很多十幾部其他的美劇追到最新進度,前年疫情停更後我就停追了一年半,一口氣補完。跟好幾部Netflix上的爛耶誕電影 (最爛的是布魯克雪德絲去蘇格蘭度假遇到城堡公爵的爛故事)。噢~ 我把駭客任務1~3再看了一遍,幹還是看不懂覺得真難看,不看了。


所以我除了有一天出門去參加粉絲女兒見面會之外,幾乎足不出戶連大門都沒開窩在家裡消耗戰備糧食靠影集補充新知。老狐狸怕我這十天一個人過節無聊(或死在家沒人發現)還約我要不要網路下棋,這太高估我的智商了吧? 我不會下棋我只會打麻將啊,而且我離開辦公室就不用腦袋的。他還常常一大早傳簡訊問我還活著嗎需不需要快遞食物給我....... 結果我都睡到下午三點才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