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香辣天祥榨菜 v.s. 蘿蔔朝天椒 乾拌麵

全部都是清庫存的組合料理。死命把我所有的存糧消耗光,為隨時落跑做好準備(最好是可以有那麼快啦~)

我也不記得是哪次的台灣家鄉味團購竟然買到這兩罐極品,香辣天祥榨菜 & 蘿蔔朝天椒,真的只要簡單地煮好麵條,拌上兩匙,就是以前在台灣巷口麵攤的好味道。不過我不吃素,所以還是炒了麻油肉片加進去,非常開胃好吃。(我煮的東西都缺綠色蔬菜裝飾)


至於乾拌麵,就跟泡麵一樣,家裡必備。常常懶得煮飯、或是就想吃熱呼呼的麵食,簡單煮個麵炒個菜也可以是很豐盛的一餐。我最近在家工作到失去求生意志,所以幾乎都是準備這樣的加料拌麵來吃,方便快速簡單又好吃。

在英國亞超幾乎都可以買到台灣所有的知名拌麵,口味的多變跟醬料麵條的精緻程度遠勝中國日韓東南亞的方便麵。我幾乎通通都吃過了,常見品牌我最愛的依序是深夜食堂、老媽拌麵、大甲乾麵、賈以食日、曾拌麵/曾粉,以上這些都是醬料很優的我回購過很多次。然後Kiki、千拌麵、雙人徐就醬料跟麵條都比較單調,吃了不太滿足只能勉強充飢,我吃過一次就沒再買了。

由於我已經超過半年沒去亞超補貨了,台灣好像還有詹麵、銷魂麵鋪、星級主廚、台酒漫煮食光這些很不錯的,還沒有機會吃到。


幹,我真的好想念台灣的巷口麵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