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Beating the January Blues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Blue Monday,就是 不想上班愛靠么的禮拜一症候群藉口。阿這個名字當然是 全世界最愛靠么的英國人發明的 (出現在以前英國一個叫做Sky Travel的旅遊頻道)

英國的Blue Monday是有一個更明確日子的,就是 一月的第三個禮拜一,阿就是昨天1/17。因為一月是英國最冷最黑暗的月份,加上放完長假回來,所有歡樂的節慶裝飾全部都拿下來、還要被迫開始進行新年新希望的改造改革,所以今年的1/17被認為是一年中最悲慘的一天。(the saddest day of the year)

加上這次的耶誕新年年假受到疫情影響已經是連續第二年有重重限制,大家都很袂爽,放假回來後又有一堆人確診,所以不爽不開心的理由更是一堆。


公司跟NHS健保署對這個Blue Monday都非常重視,甚至一早還發了一封信告訴大家,要怎樣度過、有那些小撇步、怎樣尋求幫忙。然後公司一直以來也提供了非常多的協助,像是各種mental well-being first aid (心理健康急救站)、然後各種24小時的員工互助組織、甚至還有線上GP醫生的諮詢幫忙,然後還有私人醫療保險的員工福利如果真的需要用到任何資源。這個真是要大公司才有辦法提供負擔的資源,而且最重要的是讓員工知道:It's OK not to feel OK! (這句話真的很重要!! 聰明人才會懂得求救!!)

我這一兩年來一直都很悲慘心情很差壓力超大也不是新聞了,而且是求救無門的那種,只能靠自己度過&台灣的同事聽我傾訴。公司提供的我幾乎都不想用,一方面是我真的不想讓同事老闆知道我不好,另一方面是心理諮詢跟HR教練課程一樣,最好還是找母語的,畢竟外語再流利其實還是一種轉換翻譯過後的偽裝,我就很懶得講了。


然後我的手下,真的沒打算給我好日子過,我還要承擔他們的悲慘,啊~~~ ! 我想離開!!! 我想逃走!!!

我這兩天的Google都在搜尋研究:How to deal with employees who hate their jobs。啊~~~ !! 我他x的超想吼回去,If you feel blue, then I feel fucking bluer!


(~ 對了,我悲慘的一天開始於,起床拉開窗簾就看到又有另一隻黑貓跳進我的花園挖洞拉屎當場被我逮到,我馬上衝出去嚇跑他之後,幹~ 熱騰騰剛拉出來的屎還在零度的空氣中狂冒煙.... 而且臭死了!!! 我只能先翻白眼回室內,一個小時後等屎冷卻結冰變硬了我才去鏟起來,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