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年前大掃除 & 辦年貨

其實我以前在台灣才沒那麼有過節感或儀式感,因為反正我農曆年也都不在台灣。

在國外了,身邊根本沒人過農曆年,我卻總覺得想遵循傳統,除舊佈新,好好把家裡打掃整理一下。

所以年前最後一個周末,我就在家裡瞎忙著~


把房子打掃了一遍、床單被套洗一洗換新的花色、洗衣機也用清潔劑洗一遍。


洗碗機也要把濾網拆下來刷一刷、倒入清潔劑高溫洗一遍 (有洗碗機的人生輕鬆非常多)


把冰箱的食物清空、開關關掉徹底清潔除霜,才有辦法買新的年菜放進去。



我可憐沾滿泥巴鳥屎一直被隔壁五先生白眼的休旅車,開去人工手洗的car wash,排了半個小時花了12英鎊把外面洗乾淨 (我還是不想讓每天接觸一堆人的陌生人碰我的車裡)


然後再開去亞洲超市補年貨、裝進已經清空的冰箱裡。其實就是一堆冷凍的食品、火鍋料、各種零食。


隨便買一買竟然也快200英鎊,還拿到一個新年的喜氣掛飾。(其他購買金額比較小的客人只有喜氣糖果,哈哈哈~)


一點點的年味,慰藉在異鄉的思鄉遊子。幹xx,我都打幾針了,台灣人也都打幾針了,世界早就都不是原本的樣子了,我也在英國充滿微量病毒的環境中煉毒兩年早就百毒不侵了,現在也完全恢復正常生活了,但是我什麼時候才能返鄉探親不用浪費時間隔離?


然後那台GLC,我已經開了15個月了,我從來沒有開同一台車開那麼久過,是真的非常好開但是有點膩了。不過現在真的缺車缺得兇,公司配車一直沒辦法換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