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開工禮物

公司準備了一份小禮物要員工開工回來上班時領,阿不過在家上班令從1/12延伸到1/27,目前只有我會進公司,所以我就幫秘書處理 (先偷塞在我老闆辦公室),分發給偶爾進來上班辦事情的其它員工。

大家都很好奇不知道禮物是什麼,我只傳包裝給他們看,領到的人也都很保密,都故意在群組裡講些「BEST PRESENT EVER!」「GET TO THE OFFICE QUICK!」「It has made my year! Couldn't get any better!」,我也說「It's EXACTLY what I need in the UK!


禮物其實就是 Five Fat Figs (5顆胖無花果?) 的一頂毛帽、跟一張£25Amazon gift card。有些同事還真以為是無花果乾禮盒、很擔心如果不進公司領會過期,哈哈哈~~~

Five Fat Figs 是一家英國本土的小型服飾家飾零售商,基本上我對於任何不是進口、支持本土商家的購買都很支持。毛帽這個禮物對大部分英國同事來說都有點傻眼多餘啦因為大家幾乎都有了,但是我就是剛好缺一頂毛帽,冬天出去鬼混風大的時候耳朵都有點涼涼的,本來就想買一頂,沒想到我不只很興奮收到一頂,還收到其他同事不想要轉送給我的,哈哈哈~~~ (可惜都是白色的)


對了,這種毛帽不叫 hat、叫做 beanie,我以前不戴是因為亞洲人身體比例的關係真的看起來頭大臉大、然後頭髮壓壞還會靜電起毛,整個看起來就是又呆又蠢又醜,我這輩子也只有去南北極跟滑雪的時候勉強戴過保暖。但是現在在英國其實出門出遊不太會受到季節天氣影響,有圍巾+防風防水的外套就差不多了,連手套也不太需要,但是腦袋瓜可能還是真的要稍微保護保暖一下,不然現在生病感冒都要擔心是不是得到中國瘟疫武漢肺炎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還很好奇上網查了一下,How to wear a beanie without looking like an idiot? (毛帽要怎麼戴才不會看起來像白癡?)

老實說,我覺得無解啦~ 怎麼戴就是不可能像小臉又立體+身材修長的西方人那麼好看,所以最省事的就是,戴口罩! 把臉遮起來再蠢也不會有人認出是我.... (還可以保暖)

(英國沒辦法戴墨鏡,真的不需要、會什麼都看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