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瘋狂休假中

我到三月底前還有20幾天假沒請! 冬天實在沒啥地方好逛、我也回不了台灣、臭老狐狸也不讓我把假帶到下一個年度 (不然20+30天我還是一樣休不完),我就只好一口氣請完,所以今年第一季基本上一個禮拜只要上1~2天班而已,哼~

不用羨慕歐洲國家工作年假很多,其實我很困擾,我不是工作狂我基本上也是能混就混,拿公司薪水遊山玩水,只是假太多真的會休不完,然後我的手下也一天到晚都在休假很多事情幾乎都我要處理煩死了~


我本來是想放棄掉一部份的假,沒請就算了,我每天都還是有些很重要的會要參加,頂多就在家工作步調比較輕鬆一點我不計較。但是死老狐狸一直逼我、不停質問我怎麼不出去玩、每個月檢查我車子的里程、甚至在主管會議直接當著大家的面噹我怎麼部門費用尤其是油錢花的這麼少?

莫名其妙啊~~~ 逼到我其實有點火大,要不是他當初陷害我換工作、我又缺人缺太兇、還莫名其妙又多做了兩次額外的財測,我怎麼可能在美好的暑假秋天一直把假期取消掉失去賞花的絕佳時機?

所以我狠狠回他一句,I will make you share my pain! (這句英文大家千萬不要學啊~) 然後就馬上上系統一口氣把假請掉、開始了每個禮拜只上兩天班的荒唐日子。(雖然我根本還是每天偷偷上線偶爾回個信開個會,不然現在冬天花沒開景點也關閉我沒地方可以去啊!!)


軟爛在家可以幹嘛呢? 當然就是吃東西看影集啊~ 難得癱在沙發上,蓋條毯子泡杯熱茶,零食散落周圍隨手可及,什麼爛片我都看,連不知道哪一版本中國拍的天龍八部我也看了。


🔥 🔥 🔥 🔥 🔥


其實我真的很痛苦,我本來就對於在家工作非常不情願,工作上的掌控真的被減弱很多,我來英國的目的跟學習少了很多,而且我不喜歡弄個home office把家裡搞得跟辦公室一樣有工作椅大螢幕什麼的,但是這兩年一直看著筆電小螢幕非常傷眼睛。


加上我一個人生活缺乏正常的社交,一直窩在家裡我感覺非常灰黯陰鬱。其實我數度跟老狐狸求救說我在英國有越來越嚴重的憂鬱症、實在沒辦法繼續這樣生活了,但是我覺得他完全不了解也沒當一回事,讓我非常失望。HR想幫忙不過除了工作人事的安排也無法幫我太多。老實說我現在真的有求救無門的感覺,非常容易莫名其妙的哭來宣洩情緒。還被嘲笑是愛哭鬼也讓我非常生氣,因為這已經是最不傷害自己的發洩方法了。

我跟老狐狸的關係越來越差,他是個好人,只是... 算了,以後再說。除了工作之外我實在很難再相信親近他了。如果我下面人跟我說他們的身心有什麼狀況,我絕對會馬上認真處理不會當玩笑,誰會願意在老闆面前示弱啊~ 一定有某程度的信任才會願意求救以免影響工作,結果...


好啦,反正我現在超閒,所以才會規畫了一堆賞花的行程之外,甚至還有往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的不同road trip等著要出去玩個好幾趟的四天三夜之類的。就認真去休假散散心管工作老闆去死看會不會好一點。

阿然後我的手下又出了問題了,煩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