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2021 Chelsea Flower Show - Container Gardens 盆栽花園

這個盆栽為主建構成花園的主題也是今年的新題材,適合給家裡沒花園沒辦法把植物種進土裡的、或是有其他比較狹小或奇怪的空間、或是想製造室內戶外不同的高低層次、甚至以後可以搬走或送人。


我其實也滿喜歡盆栽的,尤其是大型盆栽合植,只要容器選的漂亮,一樣可以營造很有氣質的自然氛圍,展現品味。尤其如果色系調性一致,群聚在一起高低錯落是真的非常漂亮,放在前一篇貼的陽台花園也非常適合。如果拿來種混合球莖也絕對會非常精采!


現場有五個不同設計的盆栽花園,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然風一點的不要太突兀、也不要太塑膠。(這樣你們就知道我不喜歡哪兩個了,哈哈~)


花展現場也有非常多廠商在販售超大型的盆栽容器,我看了是超級喜歡的,而且盆栽真的比較好照顧,只是買了以後很麻煩帶不走也很難送給對的人。


我如果換國家換下一個住處絕對會弄個精彩的陽台+盆栽花園。


順便放上附近展出的其他花藝裝飾品,不管是玫瑰花裝飾的花拱門花嫁衣、甚至是乾燥花堆疊出來的RHS字標,都很鮮豔多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