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鄰居家的大理花

這戶在社區的另外一邊,我每天開車出門的時候都會看到他非常鮮艷的門面。

周末我就趁他剛好在門口時去打個招呼順便拍照。


他對大理花有很深的研究跟熱情,七月底我們社區的garden party我去他家花園參觀過,就是這麼驚人地整齊漂亮,他有幾十個不同品種的大理花,他的種法就是底層是一般的一年生草花、中層就是修剪整齊的中小型花面大理花、後方高層就是大花面的菊花。


我們互相參觀交流過,我的大理花都是改良過的比較名貴的多色品種當作切花用的,他的就是一般常見品種比較整齊茂密適合花園種植增色加強視覺效果的。


我就是看了之後才學他在花床底部又塞了一堆一年生草花,阿不過還有點菜,所以不太會 "editing" (修剪),搞的亂七八糟的互相遮掩打架結果大家都長不好又浪費水,哈哈哈~


這些花真的吸引了超多的胖蜜蜂,我懷疑他把我家的蜜蜂全拐走了,害我最近花園的蜜蜂都是瘦瘦款的。鄰居就解釋他愛種開放式花心的花,這樣蜜蜂才愛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