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Motorama 2021 小鎮的古董車展

這是疫情爆發一年半來,我第一次參加小鎮的大型活動,也是第一次鼓起勇氣,不戴口罩。


這個活動是我的小鎮Olney跟隔壁小鎮Newport Pagnell的獅子會舉辦的。這個活動已經持續20幾年了,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則是稍微從六月延後到九月。舉辦的地方就在小鎮的市中心廣場、從中午12點展示到下午4點多,所以早早就通知大家不准停車、一整天塞車到爆炸,然後很多人來我們小鎮參觀。


我的小鎮出入都只有一條路,就是雙向都各只有一線道、而且不能超車的那種。這些古董車是開過來的、不是被載過來的,你就知道幾十台可能從前一天半夜就慢慢在路上嘟了吧~ 然後附近來參觀的人很多,就又開始亂停車在小鎮的其它小路、甚至又繞進我住的小社區,我這隱密的死巷子小角落整天都有人進來倒車,真的很火大~


英國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古董車迷,周末出去玩就很常在路上看到有人把寶貝古董車開出來跑跑曬太陽。這些車很煩,真的很煩,因為開得很慢。我的小鎮有兩間 garage (英國叫修車廠?),都是專門照顧古董車的,所以反而我們這種現代車萬一壞掉臨時要修還得去其它城市、或找0800來幫忙。


不過我對古董車真的沒啥興趣,你們也知道我只會開自排、不可能接受沒有安全氣囊跟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如果沒有360度環景攝影我不會停車、沒有Andriod Auto我會消失在地表、任何操作沒有電動按鈕或是觸控螢幕我會發飆~ (會一直壞掉要修理維護還很貴的老東西真的很麻煩哪~) 


這些車排列在那邊,很多都會引擎蓋打開,然後車主不是夫妻倆拿著兩張摺疊椅坐在路邊野餐、就是很熱情跟來參觀的人介紹聊天。現場每個人每個人每個人對車子的興趣都遠超過我這個在大車廠上班工作的。(聳肩攤手)


所以我真的就只是穿著拖鞋拿著相機去廣場晃一圈拍拍照,10分鐘我就回家繼續睡午覺了~ 沒興趣啊~~~


🚗🚗🚗🚗🚗


然後,英國已經完全解禁了,絕大多數人都打了兩劑疫苗,大家這幾個月就是與病毒共存,所以可以看到我的照片裡人超級多、完全沒有人戴口罩。我也是第一次鼓起勇氣沒戴口罩進去混,還好大家都還是會保持一些距離 (就是疫情前客氣的歐式社交距離),那就看我一個禮拜後會怎樣啦~ (管它的,反正我也沒在快篩)


我公司還是很嚴格,進辦公室要戴口罩、要保持2公尺、只能有50%的人進去、員工餐廳跟很多小會議室還是沒開放。但是老實說,這樣的措施讓我覺得很煩,很希望可以趕快全面恢復正常。


對手VW就在我們公司旁邊,他們已經完全解除所有辦公室的防疫限制,所以很多同事也在討論這件事情,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跟進。畢竟大家在外面就已經完全行為正常了,公司再管制也沒屁用啊~ (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