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自己種辣椒

我年初在園藝中心買了一個辣椒種子盤,就是辣椒種子裝在小紙卡裡,整個塞進土裡澆水就會發芽自己長。


不過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我實驗性地分別種在花床、戶外花盆、室內小盆栽裡,因為辣椒需要溫暖的氣候,所以只有廚房窗台上的成功長出來活著,不過很容易招蚜蟲,所以數度密密麻麻被蟲蓋滿到我覺得它們應該活不下去。


沒種過辣椒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會怎麼長,想說種室內要結出辣椒也有點困難,反正綠綠小小株的挺可愛的我就當寵物養著想到就澆水。沒想到八月就突然蚜蟲都不見了、陸續開出很多好可愛的白色迷你小花;結果八月底,竟然就長出兩條小辣椒了!!


而且開花到結果真的很妙,先從花面前端長出一小截辣椒、然後又從屁股後面繼續長,所以長出來的一條辣椒其實花是在中間腰身! 怎麼會這樣!!


反正我炒肉的時候就拔下來切切丟進去一起翻炒,英國的辣椒都不辣啦~ 好開心,我又吃到一樣自己種的東西了~ 明年可以繼續喔~ 之前阿伯手下給了我很多不同款辣椒當生日禮物,他是有特地去上課學習怎麼種辣椒,今年很成功,所以我跟他說明年分我一些給我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